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手起家3指頭遭輾斷 「做工仔人」許澤清捐復康巴士回饋社會

新北市民許澤清(右2)自詡為「做工仔人」,他今天偕同子女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謝政達(左2)代表受贈。(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民許澤清(右2)自詡為「做工仔人」,他今天偕同子女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謝政達(左2)代表受贈。(記者賴筱桐攝)

2020/10/05 13:5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從事資源回收業的新北市民許澤清今天偕子女捐贈1輛價值160萬元的雙乘坐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許澤清說,自己不是田僑仔、也不是做生意的,只是一個「做工仔人」,他的右手因為做沖床工作,有3根指頭遭輾斷,如今子女長大成人、生活無虞,希望盡一份力量回饋社會。

今年73歲的許澤清原籍雲林縣,1971年和太太陳貞女北上奮鬥,落腳新北市新莊區,他說,以前為了養家餬口,什麼工作都做過,右手指頭在從事沖床工作時受傷,有3根手指頭被截斷,最後他選擇資源回收業。

許澤清回想,當時孩子年紀小,太太幫忙賣肉粽貼補家計,早期雙十國慶煙火每年都在中興橋下施放,吸引大批人潮觀看,太太為了多賺點錢,揹著年幼的女兒擠在橋下賣肉粽,生活艱苦可見一斑。

許澤清的3名子女們如今都已成家立業,他做到去年才退休,聽聞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說,復康巴士因每天使用率高,約8年就會報廢,許澤清馬上回應,「那應該可以再整理回收,供一些偏區使用吧?」

許澤清今天由大兒子許富強和二女兒許源秦陪同捐贈,副市長謝政達出席受贈儀式表示,「做工仔人」也有滿滿的愛心,值得肯定,他代表市府回贈復康巴士模型與感謝狀,嘉勉許澤清的善行。

謝政達說,這輛雙乘坐復康巴士是新北市第572輛,目前新北市復康巴士由交通局委託育成基金會營運,預約成功率平日達到9成,假日也有8成多,市府會持續為身心障礙者或失能長輩提供就醫、就學、就業所需的交通接送服務。

新北市民許澤清(左)早年白手起家,生活清苦,他偕同子女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民許澤清(左)早年白手起家,生活清苦,他偕同子女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