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被高雄超車了!新學年外師數慘淪六都最後一名

台中市被高雄超車!新學年外師數慘淪六都最後一名。(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台中市被高雄超車!新學年外師數慘淪六都最後一名。(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2020/10/04 21:0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將滿兩週年,「強化外語能力」被「媽媽市長」列為「務實教育」的政見一環,全國人口第二大都的台中市擁有全國第二多的中小學校數,去年延聘投入外語教學的外師數僅25人,居六都倒數第二,僅小贏高雄;新學年台中市增聘至35名外師,但高雄新學年外師數一口氣增至50人,台中市慘淪六都最後一名,「成績單」跌破各界眼鏡。

配合中央推動雙語國家願景,各縣市積極強化雙語教育,除學校既有的英語師資外,也增聘外師提昇語言教育品質,台中市去年外師人力共25人,在六都中僅小贏高雄市的21人,在六都排名倒數第二,將提昇外語能力列作政見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只一次強調雙語政策很重要,「媽媽市長」會努力提昇外師人數。

歷經一年「努力」,新學年台中市外師人數自25人增至35人,看似增加10人小有進步,但根據教育局掌握的資料,六都新學年度外師人數依序為新北市100人、桃園縣83人、台北市55人、高雄市50人、台南市41人,台中市爭取半天的成績,竟從原來六都倒數第2,慘變敬陪末座。

台中市國中小校數達310校(含完全中學),是全國國中小學校數第二多的縣市,僅次於高雄市,但去年墊底的高雄市只花一年就讓外師數「超倍增」,幾追上台北市,成功一雪前恥,反觀校數同樣可觀的台中市淪墊底,更「看不見新北的車尾燈」。

教育局力拚再突破,今年外師相關預算已由去年的2千餘萬元編到4040萬元,預計明年再提昇編到8000餘萬元,若議會支持,盼在110學年度增到外師「倍增」為70人目標。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外師數擴編前,已另尋管道引進外師資源,由教育局補助鐘點費媒合私立高中職校現有外師前進鄰近的國中小學協助英語教學;教育局指出,這項替代方案新學年度有35所學校啟動,另有英語傳愛專車,載著外師前進包括偏鄉等51校,讓更多學生體驗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