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遊竹縣? 風景區交管措施看這裡

新竹縣警方公布秋節連假期間六福村周邊道路的疏導和交管狀況。(圖由警方提供)

新竹縣警方公布秋節連假期間六福村周邊道路的疏導和交管狀況。(圖由警方提供)

2020/09/29 17:04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中秋節4天連假週四(10月1日)就要啟動,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今天公布境內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北埔老街、內灣老街以及尖石風景區4個主要觀光風景區的交通疏導及管制措施,呼籲用路人提早留意,安心上路,也上路如意。

警方表示,這波連假被列為重點疏導管制路段其實僅3處,分別是六福村周邊的國道3號關西交流道、正義路以及明德路。其次是北埔老街區的台3線路段,另外還有前往內灣老街的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120號縣道橫山段及內灣外環道周邊;其中,內灣老街交管措施會連帶影響出入尖石風景區的車流。

對於3大管制路段,新竹縣警方建議來客使用的主要和替代道路有4條路線,首先針對關西交流道往來六福村之間,建議從國3下來後先走118號縣道,然後經竹18線到達六福村,全長約17.3公里,要離開則可循前述路徑折返即可。

其次要去北埔老街者,建議走省道台68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在竹東北興路匝道下去後沿北興路經中正南路到達台3線,然後一路往南就可抵達,全長約8.2公里。

要去內灣、尖石方向的遊客,則有2個路徑選擇,主要還是建議從台3縣轉接120號縣道前往,當120號縣道飽和後,警方會在120號縣道的永豐橋南端啟動分流的「環山線」(南坪古道),也就是從永豐大橋南端經由山線直接通抵內灣大橋。

警方表示,想要直接走環山線替代道路,避掉120號縣道車流的用路人,在台3線就可以轉橫山鄉仁愛街或堤防道路,經竹35線以後到達永豐大橋,然後銜接環山線。

警方也特別強調,由於內灣、尖石風景區「進場」車流較分散,相對不塞車,但山區氣候變化快且大,「散場」車流反而比較集中容易壅塞,因此他們的交管作為主要以疏散「散場」車流為主,跟其他風景區的管制時段較不一樣。

新竹縣警方公布秋節連假期間北埔老街疏運和交管狀況。(圖由警方提供)

新竹縣警方公布秋節連假期間北埔老街疏運和交管狀況。(圖由警方提供)

新竹縣警方公布秋節連假期間要出入內灣老街和尖石風景區的疏導和交管狀況。(圖由警方提供)

新竹縣警方公布秋節連假期間要出入內灣老街和尖石風景區的疏導和交管狀況。(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