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檢方調查「奕智博」公司跨國洗錢案,發現立法院總務處專員扮演「內鬼」,涉嫌找立委助理向移民署關說施壓。(資料照)

檢方調查「奕智博」公司跨國洗錢案,發現立法院總務處專員扮演「內鬼」,涉嫌找立委助理向移民署關說施壓。(資料照)

2020/09/29 06:50

自由時報

博弈水錢洗白 立院「內鬼」相助 上市公司聘千名中國人非法來台

檢警七月破獲「奕智博」公司(已下市)暗中經營賭博網站和替國際博弈集團跨國洗錢,洗黑錢金額高達新台幣約五十億元,檢方進一步查出,立法院總務處管理科專員林耀庭在該集團中扮演「內鬼」的角色,涉嫌找立委助理向移民署關說施壓,讓奕智博順利申請中國人來台「商務交流」,實際上從事非法,移民署查出,該公司五年來已引進一千多人次的中國人;林嫌每仲介一個案子可獲得一千五百元到五千元酬勞,但他對於仲介多少人、找哪些立委絕口不提,檢方表示還會追查。

詳見博弈水錢洗白 立院「內鬼」相助 上市公司聘千名中國人非法來台

將扛後備部隊大樑》四個月訓練役召訓不到3成 後備戰力警訊

為因應中國敵情威脅,蔡總統今年宣示改革後備戰力,不過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期發布報告,指役期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逐漸成為後備部隊主要人力來源之際,截至去年底,退伍八年內、可受召訓的軍事訓練役後備軍人,曾受召比例竟低於三成,遠低於志願役、一年期義務役男的逾四成受召率,籲國軍儘早妥思對策。

詳見將扛後備部隊大樑》四個月訓練役召訓不到3成 後備戰力警訊

空污上升 眼中風機率恐倍增

時入秋冬、也是空污季節,台北榮總與陽明大學、元智大學合作,利用健保資料庫,對照氣象測站、空污測站分析發現,當一週內的空氣污染增加十億分之一,發生眼中風的機率就會上升一.一倍,尤其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或老年人,發生風險更恐升達兩倍。

詳見空污上升 眼中風機率恐倍增

聯合報

促轉會劍指大法官 司法院:保障評議祕密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成立後,向司法院調用威權統治時期的九份大法官解釋及相關檔案,因司法院提供的資料人名被遮掩,引發不夠透明的質疑,包括促轉會官員、學者、專家多人昨天主張司法院檔案應去除遮蔽,「打開大法官的黑盒子」;不過,司法院認為應該保護評議祕密的核心價值,不揭露個別大法官姓名。

詳見促轉會劍指大法官 司法院:保障評議祕密

10月連假 能用安心補助了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安心旅遊成效,蘇貞昌在會中指示,支持安心旅遊補助續辦到十月底,對於預算不足約十九點二億元,請交通部先行統籌調度預算,待整體特別預算決算前再視實際情形跨部會調整協助。

詳見10月連假 能用安心補助了

中國時報

蘇澳漁船遭日公務船衝撞 台日講法3大不同 吳釗燮:事實沒釐清 就要我譴責嗎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號」指27日遭日本公務船衝撞一事,日本海上保安本部28日強調,是台灣漁船越界侵入釣魚台列嶼周邊的日本領海違法作業。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事件發生後已向台方提出適當的照會,政府會進行必要的調查,適切的對應。

詳見蘇澳漁船遭日公務船衝撞 台日講法3大不同 吳釗燮:事實沒釐清 就要我譴責嗎

台灣半導體 10年後產值挑戰5兆元

台灣躍居全球半導體產業二哥,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年半導體業出口增加幅度是有史以來最大,光是8月出口金額就高達112.85億美元(約3280億台幣),依廠商報告預測,今年全年半導體產值可望突破新台幣3兆元大關,2030年更將進一步挑戰5兆元的目標。

詳見台灣半導體 10年後產值挑戰5兆元

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期發布報告指出,截至去年底,退伍8年內、可受召訓的軍事訓練役後備軍人,曾受召比例竟低於三成。圖為後備軍人射擊競賽。(資料照,南區後備指揮部提供)

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期發布報告指出,截至去年底,退伍8年內、可受召訓的軍事訓練役後備軍人,曾受召比例竟低於三成。圖為後備軍人射擊競賽。(資料照,南區後備指揮部提供)

台北榮總醫師鄭惠禎說明,眼中風患者罹病的眼睛(左)會因為缺血變得比較白。(記者林惠琴攝)

台北榮總醫師鄭惠禎說明,眼中風患者罹病的眼睛(左)會因為缺血變得比較白。(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