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弈水錢洗白 立院「內鬼」相助 上市公司聘千名中國人非法來台

檢方調查「奕智博」公司跨國洗錢案,發現立法院總務處專員扮演「內鬼」,涉嫌找立委助理向移民署關說施壓。(資料照)

檢方調查「奕智博」公司跨國洗錢案,發現立法院總務處專員扮演「內鬼」,涉嫌找立委助理向移民署關說施壓。(資料照)

2020/09/29 05:30

總務處專員 找立委助理施壓移民署

〔記者王捷、鍾麗華/綜合報導〕檢警七月破獲「奕智博」公司(已下市)暗中經營賭博網站和替國際博弈集團跨國洗錢,洗黑錢金額高達新台幣約五十億元,檢方進一步查出,立法院總務處管理科專員林耀庭在該集團中扮演「內鬼」的角色,涉嫌找立委助理向移民署關說施壓,讓奕智博順利申請中國人來台「商務交流」,實際上從事非法,移民署查出,該公司五年來已引進一千多人次的中國人;林嫌每仲介一個案子可獲得一千五百元到五千元酬勞,但他對於仲介多少人、找哪些立委絕口不提,檢方表示還會追查。

仲介人數、找哪些立委 林嫌稱忘了

檢方偵辦奕智博洗錢案,已起訴包括奕智博執行長潘玉玲及林耀庭共十六名嫌犯,七月底就被羈押的林耀庭上週獲交保,但立法院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羈押後就停職至今;立法院表示,有關林員的行政責任,將召開考績委員會處理。

據了解,年近六十歲的林耀庭負責管理議場與勞工保險業務,常出入國會辦公室,和助理關係很好,但很多人不曉得他就是「洗錢帝國」奕智博的內鬼,他會涉入是因認識奕智博的一名陳姓女子。

「奕智博」跨國洗錢 合法掩護非法

台南檢方指出,奕智博為了引進中國人入台在水房轉帳洗錢,會先偽造學歷,再找熟識的旅行社,製作不實的商務活動計畫申請來台,如遇急件就交林耀庭「處理」。

林耀庭會委託平時關係良好的助理、立委,以「選民服務」名義向移民署施壓,儘速讓中國人能入台,只要成功,林每件可獲一千五百元到五千元的酬勞。

檢方指出,林耀庭講不清當了多久的內鬼,與助理、立委雙方的對價關係也沒有交代清楚,連委託幾個委員、委託幾次都稱忘記了。

檢方強調,如果上市公司申請的外國人能這麼輕易的入台,而且入台後又不知道在國內從事什麼,可以說是國安問題,呼籲相關單位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