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山玩滑索!鐵砧山設施大改造 海線觀光新亮點

刺激的滑索吸引民眾體驗。(記者張軒哲攝)

刺激的滑索吸引民眾體驗。(記者張軒哲攝)

2020/09/28 15:3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近年逐步改造,新增觀景平台將周遭美景收入眼廉,導入全齡式體健設施、全台首座漂浮式網床網管、小鳥洗澡缽等設施,鐵砧山集觀光、休憩、生態與體健於一身,吸引遊客關注這座中台灣著名景點的蛻變,盼能成為大甲觀光新亮點。

風景區管理所長廖偉志指出,鐵砧山是海線的一座獨立山丘,擁有超棒的視野,過去因為林蔭遮蔽,很難欣賞到遼闊的景觀,非常可惜,市議員吳敏濟提出設置觀景台的構想,市府在規劃雕塑公園改善計畫時,將觀景平台與體健設施結合,全部工程已在近日完工。

鐵砧山木棧道觀景平台分東西2座,東側觀景平台將大安溪、火炎山、卓蘭、東勢及雪山山脈收入眼廉;西側觀景平台則可以欣賞西部海岸線,還是觀賞大甲夜景的好去處,木棧道符合無障礙坡度,是最友善的觀景台。

廖偉志表示,鐵砧山擁有眾多的登山健行人口,改善工程打造了全齡式遊具、暖身區,適合所有人使用。包括輪椅都可以輕易到達的沙坑,全台首見的漂浮式網床與飛躍網管,刺激的滑索,還有征服文具區,讓學生從平時被文具束縛之中得到解放。新增的洗手台除了使用石臼之外,還有小鳥洗澡缽,收集洗手後的水,吸引留鳥和候鳥前來利用。雕塑公園改善計畫保留園內1700株原有植物,枯木則加工做成訓練平衡之用的獨木橋。

吳敏濟表示,鐵砧山是歷史悠久的風景區,縣市合併之前區內設施數十年不變,逐漸失去觀光吸引力。提案爭取設置觀景平台,將鐵砧山的觀光資源幅射到周圍的景觀,加上體健設施之後,鐵砧山已經集觀光、遊憩、生態與體健於一身,具備吸引所有年齡層的條件,30日即將正式啟用,鄉親可以上山體驗。

鐵砧山觀景平台視野遼闊。(記者張軒哲攝)

鐵砧山觀景平台視野遼闊。(記者張軒哲攝)

征服文具區吸引學子體驗遊玩。(記者張軒哲攝)

征服文具區吸引學子體驗遊玩。(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