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我「A7合宜宅聯外道路」! 桃園龜山文青里民冒雨怒吼

為爭取打通樂善一路至文桃路、文學路至文化一路的聯外道路,解決長久塞車之苦,文青里里民頭綁黃布條、高舉標語、高掛白布條抗議。(記者陳恩惠攝)

為爭取打通樂善一路至文桃路、文學路至文化一路的聯外道路,解決長久塞車之苦,文青里里民頭綁黃布條、高舉標語、高掛白布條抗議。(記者陳恩惠攝)

2020/09/27 22:26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文青里因A7合宜住宅開發人口激增,逾萬居民仰賴文青路進出,近3年來每逢上下班時段車流嚴重壅塞,甚至回堵至各社區地下停車場內半小時以上,苦不堪言,今天上百位居民扶老攜幼,在文青里里長簡僑亨帶領下冒雨齊聚,市議員林俐玲、林正峰也到場力挺,共同要求內政部營建署恢復都市計畫、匡列預算儘速辦理A7合宜宅聯外道路的文學路、樂善一路及文藝街的打通開闢,解決恐怖的塞車噩夢。

營建署澄清,闢建計畫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預定由營建署補助相關經費,桃市府負責執行代辦,但目前道路上有八卦窯文化資產需要保存,預計年底前會決定文資保存方案,再由市府推動完成,並無所謂私自變更都市計畫等情事。

市長鄭文燦也說明,A7開發區新闢聯外道路「文學路+樂善一路」規劃設計已完成、預算也已確定,原由營建署編列10.9億元經費委託市府辦理,因涉及「八卦窯」文資保存問題,市府希望採文資與工程共存方案,工程規劃須連帶修正調整,預估經費將多增1.3億元,不過營建署已承諾將負擔這筆費用,後續待文資保存方案確定後儘快朝開工方向辦理,並以2021年開工為目標,力拼2023年完工。

里長簡僑亨表示,A7開發計畫於2010年核定以區段徵收方式進行開發,政府配合第一期工程辦理的合宜住宅皆已配售完竣、承購戶也入住,市府依據進駐近5千戶、逾萬人的人口數調整行政區,增設已A7四大社區(遠雄、名軒、皇翔及麗寶)為範圍的龜山區文青里;雖然文青里民享有機場捷運A7站減緩通勤運輸之便,但A7合宜宅四大社區居民至今仍只能靠唯一的「文青路」進出。

他說,根據內政部先前都市計畫,A7合宜宅聯外道路還包括文學路、樂善一路及文藝接,其中,文學路和樂善一路更是A7合宜宅的主要聯外道路,打通後便能解決A7對外聯絡通道,也可紓解A7開發區周邊的產專區及正在辦理興建的33個大型建案竣工、交屋後的交通負荷。

他痛斥,營建署執行開發過程中,未善盡計畫區的監管責任,以致A7開發計畫第二期基地內被掩埋大量廢棄土而遭監院糾正,都市計畫委員會於是在2018年11月底變更原都市計畫暫緩開發,導致樂善一路至文桃路、文學路至文化一路的開闢路段終止。

文化一路的聯外道路,解決長久塞車之苦,文青里里民高舉標語、高掛白布條抗議。(記者陳恩惠攝)

文化一路的聯外道路,解決長久塞車之苦,文青里里民高舉標語、高掛白布條抗議。(記者陳恩惠攝)

龜山區A7合宜宅居民希望改善聯外道路解決當地尖峰塞車問題。(記者陳恩惠翻攝)

龜山區A7合宜宅居民希望改善聯外道路解決當地尖峰塞車問題。(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