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綠家園」拒變社宅有譜 民代籲評估他處可行性

內政部營建署有意將德音休閒廣場改為社會住宅,引發居民反彈。(記者周湘芸攝)

內政部營建署有意將德音休閒廣場改為社會住宅,引發居民反彈。(記者周湘芸攝)

2020/09/26 13:0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區蓬萊路的德音休閒廣場原是廢棄營區,經地方民代爭取改建為「新北綠家園」,提供民眾休閒遊憩空間。現傳出內政部營建署有意將此改為社會住宅,引發居民反彈。立法委員林淑芬邀集相關單位討論,近期將舉辦座談會,盼評估五股其他國有非公用土地改建的可行性。

林淑芬表示,近日邀集內政部城鄉分署與國有財產署共同討論,認為社宅基地選址與規劃應廣納民眾意見,近期將舉辦座談會。經盤點新北市社會住宅有4萬戶需求,五股區配額是883戶,至今缺額戶數為791戶,因社宅興建至少要0.33公頃面積,希望相關單位再評估五股區其他國有非公用土地作為社宅基地的可行性。

另外,林淑芬也說,若興建社會住宅,應同步增設地下停車場、托嬰中心、日照中心、社區活動中心及老人共餐廚房,滿足民眾需求,且社宅規劃建蔽率不能超過35%,以供開發綠地公園。

市議員宋明宗先前與德音里長洪金龍也發起連署盼保住新北綠家園。宋明宗表示,樂見地方能興建社會住宅,但該處曾耗資不少經費打造為綠地公園,同時也是五股第1座鄰里公園,加上周邊為死巷、鄰近油庫,未必適合作為社宅,五股區另有貿商公園、集賢活動中心等地可評估使用。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長江怡瑩表示,中央今年8月在新北市溪南、溪北區盤點128處土地,評估興建社宅,目前已定案的包括三重區2處、板橋區4處及中和區1處,其他行政區都陸續在規劃中。五股區德音里綠地公園占地約0.85公頃,其中0.74公頃為公有地機關用地,若欲興建社宅必須先變更為社福設施用地,目前仍在與其他盤點區域共同評估中。

「新北綠家園」提供民眾休閒遊憩空間。(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綠家園」提供民眾休閒遊憩空間。(記者周湘芸攝)

德音休閒廣場原是廢棄營區,經地方民代爭取改建為「新北綠家園」。(記者周湘芸攝)

德音休閒廣場原是廢棄營區,經地方民代爭取改建為「新北綠家園」。(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