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山區小校太平國小 勇奪教學卓越獎金質獎

嘉義縣太平國小獲得教學卓越獎金質獎。(太平國小提供)

嘉義縣太平國小獲得教學卓越獎金質獎。(太平國小提供)

2020/09/25 19:1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教育部今度教學卓越獎成績揭曉,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透過「生態人文實驗小學」的轉型讓學校及社區共榮展現新機,獲得教學卓越金質獎最高榮譽。

太平國小為位於海拔1000公尺的山區百年小校,104年起轉型為生態人文實驗小學,在校長黃彥鈞帶領下,透過「生態博物館」的概念發展課程,以「生態探索」、「人文為本」、「未來展能」為理念,建構幸福(BLISS)五軸課程,團隊成員運用堅定的勇氣力量(POWER),讓孩子成長茁壯,達到「扎根幸福感.共築永續力」願景,打造學校成為親師生的幸福基地,延續太平百年風華。

黃彥鈞說,學校雖位於偏遠山區,學生僅20多人,但教學團隊爭取各項專案資源,努力讓學生跨越山城,教學場域從社區擴展到全國,並透過實體與線上課程與外籍學生交流連結世界,期盼透過課程翻轉學習遷移,激發每個孩子的學習動能,讓每個學生都有成功的學習經驗。

經教學團隊不斷提升專業能力,結合家長與返鄉青農共同努力,透過學校翻轉,結合社區資源,觀光提升、產業創新,吸引來自全國的共學伙伴到訪太平,也帶動社區的整體發展,與社區共榮共好,一起看見太平之美。

教育處長陳添丁指出,教學卓越奬是教育界的最高榮耀,太平國小為社區學校學生努力付出的精神令人感動,獲得金質獎更是給所有為偏鄉教育努力的所以人最大的肯定。

嘉縣太平國小勇奪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太平國小提供)

嘉縣太平國小勇奪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太平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