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會討論開徵食安健康捐 提供意見給衛福部參考

健保會執秘周淑婉說明討論開徵食安健康捐的結果。(記者林惠琴攝)

健保會執秘周淑婉說明討論開徵食安健康捐的結果。(記者林惠琴攝)

2020/09/25 17:2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政府日前宣布擴大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牛進口,健保會今日會議針對健保會委員提案的開徵「食安健康捐」議題進行討論,健保會執秘周淑婉會後說明指出,已針對此案討論,但由於不是健保會所能夠決策的範圍,最後決定提建議給衛福部參考。

今日健保會排定要討論16名委員的提案,為因應政府擴大美豬牛進口,將衍生萊克多巴胺的食安風險,國人健康代價及醫療成本最終仍由健保承擔,因此建議衛福部繼續推動並完成「健康促進相關法規」,開徵「食安健康捐」挹注健保,比照菸捐,課稅收入用途必須挹注在健保安全準備金。

周淑婉說明,針對16名健保會委員會提出這個案子,主要是對於食品安全管理部分,建議推動健康促進相關法規,今日討論非常熱烈,有不同的意見,像是有人就認為酒是不是也要開徵,關於開徵與否,實在不是本會能夠決策,因此最後決議提供相關意見給衛福部參考,由主管機關決定。

健保會法定任務主要包含健保費率、給付審議,醫療給付費用總額對等協議訂定及分配等相關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