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國5注意!週六雖補班 週日北上仍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今天宣布,週六雖補班,但週日(27日)下午3點至晚間8點的國5北上仍高乘載管制。(資料照)

高公局今天宣布,週六雖補班,但週日(27日)下午3點至晚間8點的國5北上仍高乘載管制。(資料照)

2020/09/22 18:3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週六(9月26日)因應中秋連續假期需要補班,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以往在週六補班日的隔天,都會暫停實施週日國道5號北上高乘載管制措施。不過,這次高公局預判週日仍將出現大量車流,今日宣布,9月27日下午3點至晚間8點的國5北上高乘載管制措施,將維持實施不取消。

9/27 15:00~20:00高乘載管制

國5每逢收假日就會湧現大批北上車潮,受限於雪隧容量,高公局從2012年7月起,試辦常態性週日國5北上實施高乘載管制,匝道入口排隊、行車時間均明顯縮短,雪隧平均車速亦有提升。因此,每週日下午3點至晚間8點,國5北上都會實施高乘載管制措施。

高公局表示,以往彈性放假利用週六補上班的隔日,國5北上交通量較低且交通狀況大致正常,今年6月國內相關防疫措施解封後,因境外旅遊仍受限,民眾多轉為國內旅遊,其中又以往宜花東為多,導致國5交通量較往年同期成長,像是今年端午節前的週六補上班隔日,國5北上交通量與一般星期日相當,北上頭城至坪林路段從下午2點起,車速就低於時速40公里,並持續至深夜11點左右。

另外,今年暑假平日(週二至週四)交通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0%,週五較去年增加24%,交通量大的週六、日亦較去年增加7%至9%,加上本月前3週交通量平均增加近9%。因此,高公局預判本週日國5北上交通量與一般週日相當,所以維持實施國5蘇澳至頭城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提醒民眾,週日除了照常實施國5北向高乘載管制,仍會視國5北向實際交通狀況機動實施匝道儀控管制、大客車通行路肩與主線儀控措施,請用路人多多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