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褐根病入侵千禧公園? 屏東市公所:為老樹撐鐵架搶救

千禧公園的老木麻黃生病了,市公所圍起警戒線。(記者葉永騫攝)

千禧公園的老木麻黃生病了,市公所圍起警戒線。(記者葉永騫攝)

2020/09/21 18:5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樹木的癌症褐根病日前造成多起老樹倒塌,近日千禧公園的老木麻黃樹,被民眾發現樹幹腐壞出現樹洞,樹幹更撐起鐵架,懷疑褐根病入侵,屏東市公所否認發生褐根病,強調是老木麻黃樹容易樹幹中空死亡,所以才架起鐵架搶救。

屏東市最近因為褐根病造成至少3顆老樹倒塌死亡,還因為樹木倒塌時壓壞了停放在旁邊的汽車,引起各界的重視,縣府近期更加強了褐根病的各項防治工作。

近日千禧公園的3棵老木麻黃樹出現傾斜、樹幹出現空洞等情況,讓民眾懷疑褐根病侵入千禧公園,恐造成樹木的傷害。

屏東市公所表示,老木麻黃因為樹齡都超過30~40年,是千禧公園的原生樹木,可能樹齡太老,才會出現樹幹空洞及腐壞的情形,為恐樹幹倒塌,因此先架起鐵架將樹幹撐起,搶救老木麻黃的生命,日後會請專家前往勘查協助救治。

屏東市公所為老樹撐鐵架搶救。(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公所為老樹撐鐵架搶救。(記者葉永騫攝)

樹幹的靠近根部的地方出現空洞及腐爛。(記者葉永騫攝)

樹幹的靠近根部的地方出現空洞及腐爛。(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