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是否該有自己的焚化爐?環保局:列入評估選項之一

雲林接連發生資源回收場大火,是否該擁有焚化爐引起地方熱議。(民眾提供)

雲林接連發生資源回收場大火,是否該擁有焚化爐引起地方熱議。(民眾提供)

2020/09/21 18:08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因為沒有焚化爐,多年來只能將垃圾運往外縣市處理,不僅成本高,近幾年大量垃圾堆置在縣內各回收場內的垃圾更引爆的垃圾大戰,而斗六市連續兩場的資源回收場大火,雲林是否該擁有自己的焚化爐?再度引起地方熱議;對此雲林縣政府環保局長鄭育麟表示,將列入未來雲林垃圾處理評估選項之一。

雲林縣因為沒有焚化爐,長期將垃圾運往外縣市處理,不僅運輸過程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相當不環保,更因為各縣市環保意識抬頭,願意幫雲林縣焚化垃圾的縣市越來越少,雲林縣只能將垃圾不斷堆置在垃圾處理場,各地垃圾大戰爆發已超過4年,縣內累積的垃圾已高達9萬3000公噸,衍生更多的環保問題。

斗六市接連發生資源回收場大火,包括斗六市代表會主席胡克勤等地方人士認為,雲林需要自己的垃圾焚化爐,否則垃圾處理只能看別人的臉色,大量的垃圾到處囤積造成環境衛生問題,甚至發生大火等公共安全、污染事件。

鄭育麟表示,針對縣內垃圾處理,縣府訂有短、中、長期目標,短期目標希望在2022年之前讓堆置的垃圾不再成長;中期目標在2026年之前能把現有堆置的垃圾消化完畢;至於雲林是否需要自己的焚化爐?雖非唯一的選擇,但也將列入評估的範圍,因為除了考慮經濟效益、技術可行性外,還有民意的考量。

斗六市資源回收處理場大火,一度導致封橋。(記者黃淑莉攝)

斗六市資源回收處理場大火,一度導致封橋。(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