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打造失智友善環境 柯文哲:是進步城市展現

柯文哲說,打造一個失智友善的環境,尊重失智症人權,是進步城市的展現。(記者蔡思培攝)

柯文哲說,打造一個失智友善的環境,尊重失智症人權,是進步城市的展現。(記者蔡思培攝)

2020/09/21 14:4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隨著高齡化社會的發展,失智者人口也逐漸增加,台北市失智人口預估有3萬8千多人。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今天更是國際失智症日,台北市政府應景推出「失智者正面形象」影片,倡導失智不失能,打造失智幸福城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指出,統計顯示,台灣目前罹患失智症的患者有29萬人,估計到2060年,台灣將有85萬的失智人口,主因是年紀越大,失智症比例愈高。柯說。台灣已是高齡化社會,未來失智症患者會愈來愈多,這是龐大問題。他說,台灣建構照顧失智者的系統,這需要建立公私協力系統、以及政府單位要做好跨局處的整合,打造一個失智友善的環境,尊重失智症人權,是進步城市的展現。

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也說,目前北市有8處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及37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可協助疑似失智症狀的民眾就醫確診,與尋求相關失智照護服務。若失智症個案處於急性期症狀,照顧者也洽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安排轉介服務資源,或以手機或市話直撥1966,將有照顧管理中心專人提供申請長照服務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