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中秋複合式專案稽查 2件豆干、1件醬料不合格

南投縣衛生局就中秋節應景食品抽驗,結果2件豆干不合格。(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就中秋節應景食品抽驗,結果2件豆干不合格。(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2020/09/20 10:1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中秋節為國內重要傳統節慶,親朋好友團聚賞月享用月餅及烤肉,更是國人歡慶中秋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為維護民眾食用中秋節應景食品衛生安全,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配合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執行「中秋複合式專案」,針對縣內傳統市場、攤販、超市賣場等通路,進行中秋烤肉及應景食品等抽驗129件,結果有1件烤肉醬調味品檢出防腐劑及2件豆干檢出過氧化氫與規定不符,除責令業者立即下架不得販售以外,在確定貨源來自台中及雲林後,也移請當地衛生局進一步追查源頭,為食安善盡把關職責。

南投衛生局說,此次針對縣內中秋月餅、餡料食品製造業、烤肉組合包製造業及應景餐飲業稽查共計12家,除稽查食品業者及餐飲業者製作過程、使用原料及環境衛生外,另抽驗月餅、餡料、調味醬及水產加工食品等販售業者共計抽驗86家,合計129件應景食品,檢驗項目包括衛生標準、防腐劑、重金屬、甜味劑、過氧化氫、亞硝酸鹽等,可說是十分嚴謹。

而中秋節前後,許多民眾都會選擇與家人一起烤肉聚會,提醒民眾烤肉架應與炭火保持15公分左右距離,食材不宜過厚並適溫慢烤,且避免炭火過大,燒焦食物,同時應在烤肉架上舖一層標示合格的鋁箔紙,避免生鮮食物與炭火直接接觸,減少致癌物質產生。

除此, 衛生局呼籲業者平日應加強自主管理,重視食材的安全與衛生,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讓民眾放心度過中秋佳節,若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衛生局食品科服務專線049-2231994。

南投縣衛生局派員進行中秋節應景食品抽驗情形。(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派員進行中秋節應景食品抽驗情形。(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