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徹夜運離3百餘桶廢溶劑 邱俊憲:工作人員回家已天亮

高市府積極處理鳥松鐵皮屋非法棄置廢溶劑案。(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府積極處理鳥松鐵皮屋非法棄置廢溶劑案。(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9/19 07:5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鳥松某鐵皮屋遭非法棄置廢溶劑,桶破散出異味引發抗議,高市環保局今凌晨兩點前將3百餘大小桶廢溶劑全數運走;高市議員邱俊憲也在場紀錄,感慨功夫真不小,也感謝市府工作人員,「他們回家時天已亮」。

環保局17日夜間,陸續接獲多起民眾陳情鳥松區中正路段廠房有明顯化學異味,環保局漏夜應變,防止異味持續擴散,經檢測濃度對人體無害。

昨天18日,檢警環迅速成立聯合查緝小組,進行偵辦,環保局亦加派人力,目標於今日將造成異味的化學物移置合法處理機構,以改善當地空氣品質;該場址污染行為人違法棄置廢棄物產生異味惡臭,市長陳其邁也指示依相關環保法令重罰。

高市議員邱俊憲指出,今天凌晨兩點多離開處理的現場,鳥松區長王耀弘在路燈微微的照明下持續通報現場狀況,還有很多在市府服務的同仁一直努力處理現場不同的狀況,只會盡速解決問題的大家,辛苦了!

邱俊憲統計共運出3百餘桶廢溶劑,大家努力處理清運8車次,運離1公噸貝克桶32個(含2空桶)、50加侖鐵桶153個、20加侖桶139個;每個桶還要確保運送不能外漏、編號、取檢體、全程錄影、標準現場原位置等等,要搬運一個桶子,功夫還真不小!

鳥松區長王耀弘在路燈微微的照明下持續通報現場狀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鳥松區長王耀弘在路燈微微的照明下持續通報現場狀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府同仁徹夜運離鳥松非法棄置廢溶劑,今天凌晨兩點完成移運。(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府同仁徹夜運離鳥松非法棄置廢溶劑,今天凌晨兩點完成移運。(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