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粉注意!Apple Watch三大醫材功能 只有心電圖被核准

食藥署表示,Apple Watch三大醫材功能血氧、心電圖、心律偵測,目前只有「心電圖」1項被核准。(翻攝官網)

食藥署表示,Apple Watch三大醫材功能血氧、心電圖、心律偵測,目前只有「心電圖」1項被核准。(翻攝官網)

2020/09/16 17:1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蘋果公司今天公布新款Apple Watch,號稱有血氧偵測功能,不過蘋果至今沒送醫材申請,台灣消費者恐用不到;另外,Apple Watch三大醫材功能血氧、心電圖、心律偵測,僅「心電圖」被核准,心律偵測仍在審核中。

食品藥物管理署科長傅映先證實,目前僅收到蘋果公司對於Apple Watch的2件申請案,包括心電圖、心律偵測功能軟體的申請。心電圖部分已經通過了,等待廠商來領證。

傅映先說,但心律偵測這塊,食藥署仍在審查辦理中,尚未通過。她表示,若軟體通過審查,可適用多款形式的Apple Watch。

至於新款Apple Watch宣稱可偵測血氧,傅映先說,目前沒有收到相關申請案。食藥署長吳秀梅也提醒消費者,若要購買相關產品,要注意這些功能有沒有已通過審查,若沒有,這項功能就會被關閉,也無法使用,若有相關生理監測需求的消費者,應購買已通過審核的正規醫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