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哪道菜紅得莫名? 多數人點名「這道菜」:本地人也不吃

台南美食「棺材板」被不少網友認為紅得莫名,但有網友解釋是因時代變遷,消費者口味也改變,才出現期待落差。(資料照)

台南美食「棺材板」被不少網友認為紅得莫名,但有網友解釋是因時代變遷,消費者口味也改變,才出現期待落差。(資料照)

2020/09/16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提到「台灣美食之都」,兼具藝文、歷史氣息的台南一定榜上有名,遊台南除造訪古蹟,鱔魚意麵、鹽水意麵、牛肉湯、棺材板等當地美食也是不可忽略的行程重點;對此,有網友相當好奇,在PTT發文提問「哪一個台南美食,你覺得紅的最莫名其妙呢?」引起熱烈討論,其中「棺材板」拿下高票,此菜不僅不受外縣市朋友青睞,更有在地網友直呼連「親戚同學都沒吃過」。

原PO以「[問卦] 台南紅的最莫名其妙的美食?」為題發文,表示美食之都台南「有擔仔麵、豆菜麵、鱔魚意麵、鹽水意麵、牛肉湯、棺材板、蝦捲、豆花、布丁」等聞名美食,但原PO認為,其中以「牛肉湯」一項讓他覺得「紅的最莫名其妙」,「之前凌晨去吃某知名排隊牛肉湯,嗯,感想是,就是牛肉湯......」;原PO好奇提問,「哪一個台南美食你覺得紅的最莫名其妙呢?」引來一眾網友熱烈討論。

其中奪得高票的菜餚之一為「棺材板」,有網友狠批「棺材板這種鼻涕湯到底有什麼好吃的」、「棺材板光聽那名字就不想吃了,有夠觸霉頭」、「覺得是棺材板,不就吐司沾玉米濃湯」;在地網友則坦承「棺材板吧,本地根本沒人在吃」、「親戚同學都沒吃過」、「我台南人還從來沒吃過棺材板」。

但也有網友為棺材板平反指出,「棺材板都亂做,騙人一次店太多才退流行」、「棺材板幾十年了,也就是幾十年前的美食,但現代人口味變了」、「棺材板以前是放雞內臟勾芡內餡,不是三色豆玉米濃湯」、「棺材板最早是裝內臟的,以前那年代,內臟也算美食。現代人不敢吃內臟太多了,所以不只是口味變,連東西都變了」。

另外也被較多人提及的還有蝦捲,有網友認為「蝦捲吧,其它縣市肉漿類的黑輪、雞捲、龍鳳腿,差不多的口感味道啊」、「蝦捲,純粹就網路炒作,然後外地觀光客嚐鮮」;鱔魚意麵也有部分網友不能接受,直言「鱔魚意麵真的甜到泯滅人性」、「為啥台南的鱔魚麵可以這麼甜啊」、「為什麼要把魚焿丟進甜湯裡」。

台南美食「鱔魚意麵」被部分外縣市網友認為味道太甜。(資料照)

台南美食「鱔魚意麵」被部分外縣市網友認為味道太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