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防災 東港鹽埔漁港將有首艘大型公務船長駐

立委莊瑞雄及海巡署、漁業署、地方政府和漁民團體等到場現勘。(記者陳彥廷攝)

立委莊瑞雄及海巡署、漁業署、地方政府和漁民團體等到場現勘。(記者陳彥廷攝)

2020/09/14 19:5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國際,遠洋漁船今年大舉返台躲避疫情,但遠洋漁業重鎮的東港鹽埔漁港鹽埔泊區,卻於6、9月二度發生火燒船事件,為精進漁港管理,立委莊瑞雄與漁業署、海巡署及縣政府、漁民團體現勘,除再增10噸多功能小艇外,預計將新增以東港鹽埔漁港為母港的100噸多功能船艦進駐,是首度有這麼大艘的常駐公務船。

東港鹽埔漁港為遠洋漁業重鎮,3個月內卻兩度火燒船,6月時的火災因風向致消防車救災受限,只能從高雄調派多功能艦支援,立委莊瑞雄要求具備滅火救災功能的多功能艦進駐,輿論則是反映要漁業署增強管理,甚至設置漁港的專屬消防隊。

海巡署也船應多功能艦艇進駐,並以東港鹽埔漁港為母港,但1艘重達100噸、安全水深3公尺、長50公尺的大船,在港區要轉彎、航行、救災可不是容易的是,而且未來除防災外,還要負擔出海巡航等作業,為謹慎部署首艘這麼大的常駐公務船泊席位,莊瑞雄偕漁業署、海巡署及縣府、漁民團體等到場現勘。

莊瑞雄指出,考量東港、鹽埔兩泊區有大量漁船及交通船停靠,鹽埔更有檢疫專區,將由漁業署匯整漁會、縣府及交通輪業者對港區的需求後,再畫設公務船的泊席位,希望儘快,讓漁民能心安,至於具機動性的10噸小艇,10月中就會再進駐1艘。

會勘後暫定鹽埔安檢所後方檢疫區或東港深水碼頭擇一,但東港區漁會反映,東港泊區將有1800噸活魚運搬船進駐,大艘公務船要長期停泊,得另覓席位,甚至興建新突堤會較佳;漁業署則強調,將協調各方意見,未來還要加設「海水幫浦」或「海水消防栓」及監視系統等,加強漁港的管理。

現有的10噸小艇。(記者陳彥廷攝)

現有的10噸小艇。(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