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港浚深超前部署大船已入港!蘇貞昌視察東港鹽埔漁港

蘇貞昌一到港,對岸就有一艘CT6漁船等著他,直接驗收。(記者陳彥廷攝)

蘇貞昌一到港,對岸就有一艘CT6漁船等著他,直接驗收。(記者陳彥廷攝)

2020/05/30 15: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屏東視察東港鹽埔漁港的浚深工程,接受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的導覽,赫然就在港邊直擊一艘東港前所未有的CT6大型漁船泊,林漢丑說今天到場就能見到浚深工程的成果,「是不是真的很好!」蘇貞昌則是拍肩鼓勵回應。

東港鹽埔漁港的東港泊區,原本港最深僅4公尺左右,大多只能容納100噸(CT4)以下漁船,地方反映希望東港籍的大型漁船,都只能到外地卸魚,讓交易等等費用都無法活絡設籍的母港東港,去年行政院也核定浚深工程,效率也相當驚人,5個月就已將高達3.75億元的工程發包,7月下旬蘇貞昌再度來參加動土典禮,去年11月下旬第一階段已經完工,進度堪稱「超前部署」。

蘇貞昌說,屏東的東港漁港歷史悠久,對台灣的農漁產品非常重要,去年2月27日他來此宣布漁民的作業不受一例一休時間限制,解除了漁民作業困難。當時,東港區漁會也反映希望當年只有3米深的漁港,頂多2、300噸的漁船就已進出困難,因為現在趨勢就是大漁船,盼能浚深到6公尺,當時他當場答應,今天特別來看工程進度,也來聽漁民的心聲,同時也給漁民加油。

蘇貞昌強調,去年漁民登報感謝政府努力撤銷歐盟發出的漁業黃牌,展現對總統蔡英文的支持,蔡總統更承諾為漁民要做更多的事情,所以今天特別來現場,謝謝縣長、立委為地方傳心聲,同時在中央支持預算,才能讓我們農委會陳吉仲主委,把這個進度加快,我們會更進一步為漁港。

蘇揆強調,不只是做好,新的更有競爭能力,同時冷鏈技術不落地的作業,會大量地補助,並且對於這一次受疫情衝擊的漁民收穫等等,中央都依蔡總統的指示,有大力的補助,希望一起度過疫情的衝擊,讓漁民生活更好,大賺錢。

漁業署長張致盛報告進度時指出,整體工程進度已超前6%左右,目前不僅第一階段已完成,第二階段的主體工程業已完工,所以今天蘇貞昌一到港,先在港邊接受林漢丑的導覽,林漢丑立刻指著1艘漁船介紹說,原本東港大多都是停泊100噸以下的漁船,現在經過浚深後,立刻就能引進大艘的漁船進入,像目前對岸停在東港海事碼頭旁的漁船,就是重達近500噸(CT6)的大漁船,所以今天請院長來,立刻就能見到成果,蘇貞昌也拍肩鼓勵林漢丑。

蘇貞昌一到港,對岸就有一艘CT6漁船等著他,直接驗收。(記者陳彥廷攝)

蘇貞昌一到港,對岸就有一艘CT6漁船等著他,直接驗收。(記者陳彥廷攝)

蘇貞昌聽取簡報。(記者陳彥廷攝)

蘇貞昌聽取簡報。(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