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都看得到!屏東鹽埔漁港十多艘漁船失火 烈燄黑煙衝天

屏東東港鹽埔漁港漁船失火烈焰濃煙沖天。(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東港鹽埔漁港漁船失火烈焰濃煙沖天。(記者陳彥廷攝)

2020/06/15 18:16

首次上稿 16:45
更新時間 18:16

[記者陳彥廷、洪臣宏、葉永騫/屏東、高雄報導]屏東東港鹽埔漁港今天下午約4點半左右驚傳爆炸聲響,隨後就冒出熊熊火燄,估計至少有十多艘漁船同時失火,場面觸目驚心,接著更不斷竄出濃濃黑煙直竄天際,驚人景象連高雄都看得到。

「有聽到碰碰兩聲!」東港、新園的居民今天下午突然聽到悶沉的爆炸聲響,接著就有人目擊東港鹽埔漁港的鹽埔泊區冒出火花,接著就是濃濃黑煙竄上天際,景象驚人。距離鹽埔漁港約20公里遠的高雄林園海邊也能看得到。

屏東縣消防局指出,下午4時9分接獲新園鄉鹽埔漁港船舶火警,派遣16車29人前往搶救,並通知海巡署支援3艘船艇,到達現場時發現4艘漁船及6艘膠筏正在燃燒,濃煙密佈,正持續搶救。

據了解,是停泊在鹽埔泊區的漁船疑似突然走火,且多艘漁船並排靠泊,導致火燒連船,迅速蔓延,搶救人員趕緊將船隻分開,有的船隻纜繩燒斷漂走,至少有5艘較大型的漁船冒出烈焰濃煙,另有數艘小船也被波及,還有目擊者指稱曾聽見爆炸聲,外界推估損失恐上億,失火原因仍待消防及警方調查。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初步已知有2艘CT5、3艘CT4的遠洋漁船共5艘受損,這些船隻每艘建造成本都要數千萬元,損失恐超過上億元,起火原因還在查證。

「東港強日本和牛專賣店」臉書直播授權影片:

東港鹽埔漁港爆發大火。(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鹽埔漁港爆發大火。(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鹽埔漁港漁船火警,濃煙蔽天,連對岸20公里遠的林園都看得到。(記者洪臣宏攝)

屏東鹽埔漁港漁船火警,濃煙蔽天,連對岸20公里遠的林園都看得到。(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