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雲餐「味如嚼蠟」? 玉管處:國外山友讚「very good」

有作家形容玉山排雲餐點「味如嚼蠟」,玉管處認為,餐點口味除了因人而異,也可能與高山區容易食慾不振有關,近期問過國外山友,也大讚餐點「very good」。(圖由玉管處提供)

有作家形容玉山排雲餐點「味如嚼蠟」,玉管處認為,餐點口味除了因人而異,也可能與高山區容易食慾不振有關,近期問過國外山友,也大讚餐點「very good」。(圖由玉管處提供)

2020/09/13 15:3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供餐,近期因作家劉克襄形容為「味如嚼蠟」,引發廣大山友論戰,另有作家孫瑋芒抱持不同意見,認為高山美食的代價是增加環境負擔。對此,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排雲統一供餐是要降低山友背負與環境負擔,口味是否合宜,除了因人而異,可能也與身處高山區,導致食慾不振有關,近期也詢問吃過排雲餐的外國山友意見,也得到「very good」的回應。

玉管處表示,在排雲山莊能吃到熱騰騰的食物,都是由包商與揹工辛苦搬運上山,外界若只用300元竟吃到這樣的食物做評斷,其實有失公允,而有部分山友因高山反應,在山區容易食慾不振,待適應環境後,對排雲供餐口味也算滿意。

在排雲餐口味引發議論後,管理處人員也有私下詢問吃過的山友心得,大多數人都認為有方便的熱食可吃相當不錯,評價多是正面,甚至問過外國山友的意見,也得到「very good」的評價。

排雲供餐若要更美味,有另一個考量重點就是價格,假如要吃到更好的食材,就會反應在售價上,以目前300元的晚餐有主菜肉排與配菜,山友多能接受,若是價格再調漲,恐怕又將是另一個問題,包商在事後也有檢討供餐料理,在衛生、營養的前提下,會再研究更符合大眾口味的餐食,盼讓山友吃得衛生又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