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韭菜花田譜戀曲 「韭菜之子」分享白色浪漫

林明信的韭菜花田已經綻放,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拍照留念。(記者顏宏駿攝)

林明信的韭菜花田已經綻放,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拍照留念。(記者顏宏駿攝)

2020/09/11 13:2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青年農民林明信4年前返鄉種韭菜,跟太太愛情長跑「修成正果」,當初的求婚告白是「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大片的韭菜田,你願意跟我在滿園的韭菜花海談心、散步嗎?」如今4年過去,願望終於實現,小倆口的韭菜花田盛開在埤頭鄉舊濁水溪南岸的木棉花道旁,他們不僅自己享受這浪漫的秋季,還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韭菜花田之美。

35歲的林明信原本在中國成衣廠當工廠幹部,4年前因為父親病重,便辭去工作,返鄉接手父親的韭菜栽種,並與女友巫芳婷相戀,因情投意合,論及婚嫁。

林明信說,他只是一個「韭菜之子」,家裡靠著幾分的薄田種韭菜,當初要求婚時候鼓起很大的勇氣,他想了又想,「韭菜之子」憑什麼能娶得美嬌娘?他靈感乍現,就是「韭菜開花的季節」最美麗,於是他大膽向未婚妻告白「只有韭菜花能代表我的心,因為我誠懇耕種,才有收穫,老天爺對我最大的犒賞,就是在浪漫的秋季,綻放出一大片白色的花海,我希望有一天能帶妳走進韭菜花田,享受秋季的燦爛」。

巫芳婷被林明信的「文青式」求婚告白嚇到,她說,她最佩服先生踏踏實實的耕作,但沒有想到他會那麼「文青」,當然,今天看到韭菜花田,也很感動,她沒有後悔嫁給敦厚老實的先生,「時代變了,這種老公反而最保險」。

林明信說,韭菜花1年只開1次,花謝後,農民把花籽取下,作為來年的種子,韭菜他已種了4年,總面積約1公頃,目前已技術穩定,今年他特別在埤頭鄉舊濁水溪南岸木棉花道旁(近北斗交流道)租田作花海,花期約1個月,入園費每人50元,贈送1瓶礦泉水和1顆氣球,現場並提供花束拍照。

他說,農民普遍收入不豐,利用作物開花特色行銷「網美景點」已蔚為風潮,他利用臉書和部落客宣傳自己的韭菜花海,可為自己帶來額外的收入。

韭菜花1年只開1次,花謝後,農民把花籽取下,作為來年的種子。(記者顏宏駿攝)

韭菜花1年只開1次,花謝後,農民把花籽取下,作為來年的種子。(記者顏宏駿攝)

林明信的韭菜花田已經綻放。(記者顏宏駿攝)

林明信的韭菜花田已經綻放。(記者顏宏駿攝)

林明信抱得美人歸,圖為他跟太太的合照。(照片由林明信提供)

林明信抱得美人歸,圖為他跟太太的合照。(照片由林明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