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農科新鋪道路像生鏽 工程單位:不影響品質但應改善

屏東農科的道路白線出現鏽色變黃。(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農科的道路白線出現鏽色變黃。(記者葉永騫翻攝)

2020/09/11 11:5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農業科技園區新鋪設的道路被民眾質疑路面有生鏽的痕跡,質疑爐渣路面的工程品質,工程單位表示,爐渣可以作為路面使用,鐵鏽痕跡並不會影響工程品質,但應要求廠商改善。

屏東農科園區內有民眾發現新鋪設的柏油路會出現疑似鐵鏽的溶出物質,把道路的白線都染色變成黃線,質疑柏油路面參雜爐渣不會污染地下水源?造成道路安全問題嗎?

工程單位表示,政府規定爐渣是可以作為道路使用,但是使用時一定要符合相關的規定及處理方式,屏東市沿山公路、林邊大橋的路面就曾發生爐渣混合時可能處理不當造成路面突出,廠商最後重新挖除重鋪,而農科目前出現的狀況是有鏽痕發生,路面並沒有變形或影響行車安全,但這種情況仍應要求廠商改善。

疑使用爐渣的柏油出現鏽色。(記者葉永騫翻攝)

疑使用爐渣的柏油出現鏽色。(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