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詠能驟逝舞台 親友:他活出「台灣囝仔」的樣子

嚴詠能(見圖)的岳父陳冠龍說,「阿能活出了『台灣囝仔』的樣子!」(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嚴詠能(見圖)的岳父陳冠龍說,「阿能活出了『台灣囝仔』的樣子!」(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20/09/06 19:2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2010年金曲獎頒獎典禮上,嚴詠能赤著腳飛奔上台,領取年度最佳台語專輯獎,是他最鮮明、最接地氣的形象,5日晚間嚴詠能受邀到屏東縣萬丹鄉演出,在發表新創作的紅豆歌前突然倒下,送醫後宣告不治,享年50歲,為家屬與歌迷留下無限思念。

「阿能活出了『台灣囝仔』的樣子!」嚴詠能的岳父陳冠龍說,在西方語言哲學裡,從一個人說出來的話、寫出來的文字就能閱讀一個人的內心,他從詠能唱得歌、寫得詞可以看見台灣人的特色,敬天愛人、努力實在,緊扣著台灣文化底蘊與情感。

陳冠龍分享,他第一次見到詠能就是打赤腳的模樣,當時以為年輕人滿腔熱血為理想打拼沒錢買鞋,特別掏出身上的錢表達支持,幾年後詠能認識了女兒,成為他的女婿,甚至跟著他到屏東買房成為鄰居,身為詠能的岳父與粉絲,他才知道「打赤腳」是詠能接地氣、親近土地的方式。

嚴詠能與妻子陳玟勳在反核活動中認識,在婚禮上還高喊「要孩子,不要核子」口號,在在看見他熱愛土地的模樣,到屏東恆春蹲點10餘年的嚴詠能,也曾著恆春阿公阿嬤、小朋友到國外演出月琴與民謠,幾次蔡英文訪美,嚴也受邀隨團到海外演出,蔡英文認為嚴的歌裡,唱出了對土地深深的眷戀情懷。

疫情期間嚴詠能閉關寫歌,創作了十餘首童謠,並與台灣知名音樂創作人陳明章的兒子阿祐合作,嚴詠能創作、阿佑演唱,原本預計下半年出版,沒想到嚴詠能驟逝,留下遺憾。

屏東縣政府表示,除了十餘首童謠,嚴詠能為萬丹紅豆創作的歌曲也來不及發表,將致力協助家屬治喪,並尊重家屬意見發表詠能的創作,把詠能對鄉土的熱愛傳唱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