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詠能曾贈肖像月琴 前嘉義縣議會秘書長不勝感傷

「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右)曾贈送一把烙印黃尚文肖像的月琴給黃尚文(中)。(記者蔡宗勳翻攝)

「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右)曾贈送一把烙印黃尚文肖像的月琴給黃尚文(中)。(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09/06 18:43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金曲獎得主、本土創作樂團「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昨晚在屏東表演時猝死,台南人嚴詠能在其摯友前嘉義縣議會秘書長黃尚文穿針引線下,與嘉義淵源很深,幫忙義竹鄉創作「馨滿義竹」、新港奉天宫「虎爺」、布袋洲南鹽場「海風ㄟ歌唱乎日頭聽」與嘉義縣政府「嘉義人、家已人」等,其特有的歌聲傳誦全嘉義,英年遽逝,嘉義友人悲痛不已,其中最傷心難過要算是黃尚文夫婦,即使過了一夜,對宛苦親弟弟的嚴詠能離世仍滿滿的悲傷。

享年50歲的嚴詠能號稱「愛國民歌手」,其走紅之前,因緣際會獲得時任義竹鄉公所秘書黃尚文的賞識,黃尚文經常自掏腰包邀請嚴詠能到嘉義演出,讓嚴無經濟上後顧之憂,有情有義的嚴詠能也儘其可能回報黃尚文情義相挺,只要是嘉義鄉親有需要,大小場的演出或邀其創作都不計代價參與,因而在嘉義擁有許多的知心好友。

黃尚文今年7月15日屆齡退休,議會舉行歡送餐敘時,嚴詠能專程與會,還贈送一把烙印黃尚文肖像的特有月琴,讓黃尚文喜出望外,這次嚴詠能猝逝在其最愛的鄉土表演舞台,黃尚文撫琴追憶故友,希望嚴在天堂繼續以歌聲愛那塊「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