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敢用透明廁所嗎?消除老舊廁所印象 都市美感大躍進

經特別設計的公共廁提升居住環境空間美感,讓民眾更願意使用。(圖片由The Nippon Foundation授權提供使用)

經特別設計的公共廁提升居住環境空間美感,讓民眾更願意使用。(圖片由The Nippon Foundation授權提供使用)

2020/09/02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透明廁所尚未使用前裡面看得一清二楚,打破廁所注重隱私的印象,因而引發網友激論「這樣的廁所有人敢用嗎?」,日本建築師坂茂為了「THE TOKYO TOILET」這項企劃,於日本澀谷不同公園,分別打造暖色系與寒色系的透明廁所。設計的原因是他發現大家會很介意公共廁所「乾不乾淨」與「是否有人躲在裡面」,如果在非使用時外觀是透明的話,使用者可以輕易檢視這兩個問題,而且在晚上,由於廁所內的光能透到外面,還能充當路燈照亮公園。

「THE TOKYO TOILET」企劃由日本財團(Nippon Foundation)發起,他們在東京知名觀光區澀谷,打造17間新的公共廁所,目的在於消除一般民眾對公共廁所「骯髒、很臭、令人恐懼」的印象,將日本引以為傲的「整潔」,實際呈現在公共廁所上,同時也讓公共廁所更友善殘障人士。為保持清潔,會特別安排人員做維護工作,讓大家能舒適的使用公共廁所,留下安心使用的印象。

目前已公開並開始使用的廁所,除了廣為人知的透明廁所以外,還有室內設計師片山正通結合日本廁所起源「川屋」的印象,創建有如迷宮般的「川屋廁所」、建築師槙文彥以貼近遊樂設施創建的「烏賊廁所」、設計師田村奈穂在澀谷三角土地上用摺紙為概念,打造注重安全與令人安心的「三角廁所」,其他廁所則預計在近幾期與2021年春季陸續公開使用,經過特別設計的公共廁所不僅能增加民眾使用意願,也讓整個居住環境的美感被提升了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