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補教業者校園門口搭篷招生 老師勸導還被罵

補教業者趁學生返校時,在學校門口搭篷招生,佔據人行道。(議員林祈烽提供)

補教業者趁學生返校時,在學校門口搭篷招生,佔據人行道。(議員林祈烽提供)

2020/08/29 12:04

[記者何宗翰、蔡淑媛/台中報導]全國高中職、國中小將於下週一開學,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接獲國中小老師和家長投訴,指補教業者趁學生返校時,公然在學校門口搭篷招生,不但佔據人行道,還對勸導的老師惡言相向,最後還得請來警察處理,紛爭才沒有擴大。林祈烽要求教育局督促各校,只要發現補教業者在校門口違規搭篷設攤,一律報警取締。

中小學下週一開學,昨天北屯文心國小舉行返校日,有補習班推銷招生,公然在校門口搭篷插旗,並大舉派員攔車攔人發傳單、填資料,不但占據人行道、影響交通,造成交通大打結,尤其當時還下雨,更是險象環生,校長陳怡婷直呼「傻眼!」她說,大帳篷佔據人行道、旗幟影響人車視線,不但攔人進帳篷填資料,最誇張的還讓家長在車上填資料,一整個交通大打結。

陳怡婷請學校主任上前勸阻,補習班卻不理會,仍我行我素,她先拍照存證同時也報警處理,當時又下雨,為了讓學生先順利進校,不受補習班騷擾,她和老師們還上前幫忙打開家長們的車門讓孩子下車。

林祈烽說,為期一個半月的暑假即將結束,補教業者也趁機招生,挑準學生返校日的時候,到校門口發放傳單和招生。有老師和家長向他投訴,指控有補教業者為招攬學生,竟公然在校門口搭起帳篷,還在人行道上設置大面旗幟宣傳,不但影響學生通行,接送的家長也因業者的強行推銷及旗幟擋住視線,造成校門口大塞車,危及行車安全。

有家長抱怨,他們向學校反映後,學校就派老師出來勸導,但業者為爭搶生意,根本不理會勸告,有些業者甚至還與老師和家長爭吵、對罵,行徑真的非常囂張,最後學校不得不報警處理,請來警察開單驅離,才結束這場糾紛。

也有校長指出,學校不會去擋業者的財路,但也希望業者要遵守法令,不要為了做生意招攬學生而影響到學校運作及學生安全。

林祈烽強調,補教業者趁著剛開學時發傳單招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但宣傳行為要合法、合理,公然在校門口旁邊搭帳篷作業,實在有夠離譜;對於學校教師的勸導,還口出惡言就更不應該,他會要求教育局要督促各校,只要發現補教業者有違規行為,一律報警取締,不能妨害到學生上學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