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點名解決待轉區爭議 交部道安會:地方政府應因地制宜

柯文哲點名道安會謝銘鴻應出面解決機車待轉區問題,謝銘鴻表示,因地制宜較恰當。(資料照)

柯文哲點名道安會謝銘鴻應出面解決機車待轉區問題,謝銘鴻表示,因地制宜較恰當。(資料照)

2020/08/27 18:5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主持交通會報時,指機車待轉區20年前自以為是聰明設計,現在發現很糟糕,點名交通部道安會執行秘書謝銘鴻出面解決。謝銘鴻表示,機車待轉議題多年來已討論過無數次,認為還是要以安全為最優先原則,依據路口特性不同,讓地方政府能夠因地制宜,來決定該路口是否開放機車直接左轉,或是要求須兩段式左轉。

謝銘鴻表示,各個路口的特性都不同,包含道路線形狀況、車道寬度、車道布設方式、車流組成(機車、自行車、小型車、貨車、大型車等)、車流量等,要訂定一個全國統一適用的標準,並不是那麼容易,也不是最好的方式。

除道路線型狀況外,還要考慮機車騎士的騎車特性,謝銘鴻說,像是經驗老道的騎士,較有路權觀念且技術純熟,直接左轉時都會注意轉彎車禮讓直行車、注意保持車距等,所以左轉問題不大。但有許多初學者,或是年長者,平常騎車都習慣靠在路邊,就較容易出現外側車道左轉的危險情況。

對於機車於路口應兩段式左轉或直接左轉,謝銘鴻表示,還是應該由地方政府依據路口特性,並以提升與確保行車安全為最大依歸,因地制宜來決定。

至於柯文哲說,他最近到南部坐一次公車被嚇到,台北市有公車APP,知道公車多久來還可以先買杯咖啡等,南部沒有APP怎麼坐公車,不知道車子什麼時候會來,公車不行了,去搭的人是「厭桃(台語發音,指傻瓜)」。交通部表示,為提昇公車服務效能,六都、基隆市均已自建「公車動態系統」,可供民眾查詢市區公車營運狀況。非六都部分,交通部公路總局已建置i-bus App,納入公路客運路線及非六都市區公車,民眾可查詢公車動態。

交通部官員表示,各縣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都早已建置,怎麼可能只有北市有APP,南部並不是什麼鄉下地區耶,呼籲天龍國市長多到外縣市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