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也要「戰南北」! 柯文哲:在南部坐公車是「厭桃」

台北市政府今日舉行交通會報,市長柯文哲表示,最近到南部坐一次公車被嚇到,不知道車子什麼時候會來、去搭的人是「厭桃」。(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政府今日舉行交通會報,市長柯文哲表示,最近到南部坐一次公車被嚇到,不知道車子什麼時候會來、去搭的人是「厭桃」。(記者方賓照攝)

2020/08/27 14:0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交通會報,聽取第三車道開放機車行駛改善後的措施,柯文哲認為,這題無解,除非機車使用量降低,並提出「機車跟車理論」,若機車要直接左轉,紅燈時不可以往前鑽。他也指出,機車停等區20年前自以為是聰明設計,現在發現很糟糕,點名交通部道安會執行秘書謝銘鴻出面解決;柯提到,最近到南部坐一次公車被嚇到,不知道車子什麼時候會來、去搭的人是「厭桃(台語發音,指傻瓜)」。

柯文哲表示,開放第三車道報告案也就是塔城街事件,若要讓市民大道的機車直接左轉,機車要當作汽車、不可以遇到紅燈往前鑽,同時機車停等區也要改並且有配套。

他指出,塔城街的機車停等區當年因為有需要才這樣設計,但現在行駛市民大道內線的機車要轉到塔城街待轉區會被撞、直接左轉也被撞,確實是個問題,柯在場點名謝銘鴻要來解決,這是個問題,當年是個很好設計、自以為聰明的設計,20年後的現在發現很糟糕,塔城街事件的兩邊訴求都有道理,但現在怎麼辦是個好問題。

對此,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塔城街鄭州路口禁止機車直接左轉、採兩段式待轉,目前先試辦3個月,但機車跟車理論其實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但這很困難,騎乘行為要改變,法規必須也要修正。

柯文哲說,當初路口機車停等區是自以為偉大的發明,20年後發現很糟糕,要改談何容易。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解釋,當時停等區設計為了解決綠燈時,機車可以在停等區停等,讓機車先走,因此出現機車會鑽到前面。

柯文哲認為,交通部道安會必須去思考這個問題,但城鄉差距大,台北市做得到,其他縣市不見得做到,像是台南騎車模式、換到北市就不一樣,城鄉差距還是存在,台北市有公共運輸,「你去高雄怎麼公共運輸?我這次去南部坐公車後就不肯再坐,坐一次就嚇到,車子什麼時候才會來,去搭的是厭桃」。

柯說,北市有公車APP,知道公車多久來還可以先買杯咖啡等,南部沒有APP怎麼坐公車,公車不行了。最後柯文哲說,機車問題要交通部道安會討論,現行機車使用樣這麼大、這題無解,至少要花幾年降低機車數量才有辦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