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一週南部多雨 一張圖秒懂降雨時程和範圍

巴威颱風遠離,西南風將持續影響台灣,這股西南風也帶來大量的暖濕水氣,預計將為南部帶來為期1週的雨勢。(圖擷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巴威颱風遠離,西南風將持續影響台灣,這股西南風也帶來大量的暖濕水氣,預計將為南部帶來為期1週的雨勢。(圖擷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2020/08/23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威颱風遠離,西南風將持續影響台灣,這股西南風也帶來大量的暖濕水氣,預計將為南部帶來為期一週的雨勢。

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本次西南風的影響大致分成2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從明(24)日至週三早上,容易下雨的區域為南部平地(尤其靠沿海),可能往北延伸至嘉義、雲林沿海,且較容易是在清晨及上午降雨的晨間驟雨。

「天氣即時預報」說明,此時西南風微弱,在與陸風交會後,雲雨會在沿海生成,並且移入陸地,雨勢是驟雨陣陣,有時會伴隨打雷。該粉專也補充,此階段其他地區僅在近山區的地區會有零星的午後雷陣雨。

第二個階段是從週三晚上至週六,中南部平地、南台東、澎湖整天都有降雨機率,屆時不僅地面,連高空的西南風都同步增強,帶來的水氣將更多、更深厚,雨區也會往北擴張至中部,甚至西南風可越過中央山脈,影響南台東,若此時水氣發展足夠,連北部及東部地區都會有雨。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從目前的預測看來,南部的雨勢是避不掉了。但也提到,這場雨是對南部至關重要的一場雨,因目前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蓄水量,目前僅31%,與歷年同期的75%到90%相距甚遠。就算烏山頭水庫及南化水庫目前蓄水量都在70%以上,加起來的蓄水量,也不及目前的曾文水庫。因此,這場雨如果下的得宜,南部冬季才不會有缺水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