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祖父母節「出租金孫」 巴克禮公園老少藝遊趣

迎接祖父母節,東區樂齡學習中心與光華附幼、光華高中學生同遊巴克禮公園。(記者洪瑞琴翻攝)

迎接祖父母節,東區樂齡學習中心與光華附幼、光華高中學生同遊巴克禮公園。(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8/21 21: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在祖父母節前夕,南市東區樂齡學習中心舉辦「祖孫藝遊趣」活動,並有「出租金孫」趣味搭配,媒合樂齡志工與學員相伴,邀請祖孫大手牽小手同遊巴克禮公園,共度溫馨的大自然藝術饗宴。

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是教育部訂定的「祖父母節」(今年祖父母節是8月30日),東區樂齡學習中心提早慶祝,今天舉辦「走讀巴克禮」公園導覽,光華附幼及光華高中發動志工、學生以及社區民眾,老少攜手共襄盛舉。

光華高中表示,去年「出租金孫」活動獲得回響,今年繼續媒合參加學生與樂齡夥伴,讓樂齡夥伴都能共享祖孫情。

參加活動的林同學說,他今天是陪樂齡志工,原來陪長輩走讀生態這麼有趣,下回要帶自己的阿公來走走看看。「借」1位金孫的陳姓樂齡志工也表示,這樣的組合真有趣!

巴克禮公園樹多、涼快又美麗,活動中也有「大地拼貼師」遊戲,祖孫們一邊散步、一邊聽導覽、一邊撿拾大自然素材,還有草地野餐派對,各自分享創作,形成盛夏裡最美的風情。

光華高中表示,台灣已從高齡化社會邁入高齡社會,希望藉此活動開啟更多祖孫之間相處機會,活絡祖孫世代的互動,不只在「祖父母節」祖孫同遊,也讓祖孫互動化為生活常態。

東區樂齡學習中心提早慶祝祖父母節,今天舉辦「走讀巴克禮」公園導覽,樂齡志工與學生老少攜手共襄盛舉。(記者洪瑞琴翻攝)

東區樂齡學習中心提早慶祝祖父母節,今天舉辦「走讀巴克禮」公園導覽,樂齡志工與學生老少攜手共襄盛舉。(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