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僅存獅虎 阿彪10歲了!

由非洲公獅和孟加拉母虎雜交生下的「阿彪」日前度過10歲生日。(自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影片翻攝)

由非洲公獅和孟加拉母虎雜交生下的「阿彪」日前度過10歲生日。(自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影片翻攝)

2020/08/18 15:5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由非洲公獅和孟加拉母虎雜交生下的「阿彪」,是10年前臺南一家私人遊憩園不當圈養及繁殖的獅虎,當時產下3隻獅虎,其中2隻不敵先天缺陷而逝世,唯獨阿彪存活下來,上週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的照養員,精心為阿彪慶祝10歲生日,今天收容中心分享慶生影片,除了讓外界看見阿彪安享晚年的模樣,也再次提醒了人性的貪婪。

阿彪的生日是8月15日,當天照養員精心準備了「驚喜彩箱」與「肉壽司」等小道具,其中以雞皮、雞肉、牛肉等搭配的壽司,還有「壽十」的意思,為10歲的阿彪慶生,慶生影片上線1個小時,已吸引近2千次觀看。

收容中心指出,阿彪因為異種交配造成基因缺損,導致脊椎變形,左後肢也僵直無法正常行走,照養員為減輕阿彪體重及體型對關節的壓迫,盡量將阿彪的體重穩定控制在一定範圍,並以飲食保養阿彪的關節,然而,關節退化是遲早的問題,中心必須投入更多醫療與照養資源,以維持阿彪的生活品質。

收容中心也表示,中心裡很多動物都是因為人類的娛樂、幻想而飼養或繁殖,但後續長期的醫療與照養問題卻由國家或社會資源來負擔,阿彪的存在提醒大家,切勿隨意飼養或繁殖野生動物,也拒絕前往不當對待野生動物的場所。

照養員精心準備「驚喜彩箱」為10歲的阿彪慶生。(自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影片翻攝)

照養員精心準備「驚喜彩箱」為10歲的阿彪慶生。(自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影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