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釀災! 中市筏子東街一段路樹只剪半段 議員要求儘速完工

中市筏子東街路樹太茂密,怕大雨路樹倒,市議員要求市府快修剪。(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筏子東街路樹太茂密,怕大雨路樹倒,市議員要求市府快修剪。(記者蘇金鳳攝)

2020/08/18 12: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生成,日前位在烏日南屯間的筏子東街一段因大雨發生樹木壓死婦人,中市府建設局對道路兩側進行修剪,卻只修靠近南屯段上半段,後半段靠近烏日卻還未剪,市議員吳瓊華今邀請相關單位會勘,強調颱風將接連而至,市府應該儘速修剪,不要再拖延;建設局表示,下週會對先針對有公共安全疑慮的路段先進行修剪。

日前台中市因下大雨發生一位從南屯走筏子東街回烏日家的婦人,遭路樹壓死,建設局便展開路樹修剪,卻只修剪前半段靠近南屯的路段,但靠近烏日段卻遲至今日未修剪,讓每天往返南屯及烏日的市民好擔心。

市議員吳瓊華今天邀請水利署三河局及建設局到筏子東街一段未修剪路樹段進行會勘,發現現場路樹茂密,路燈及道路指示牌已被遮住。

吳瓊華表示,路樹太茂密,遮住了路燈,日前就有一位台中工業區上班的婦人,晚上回家走此條路,突然有人從樹叢出現,嚇了她一跳,原來是一名男子走到樹林裡方便後走出,但因樹太密,讓她以為是阿飄。

吳瓊華表示,由於該路段分屬於建設局、三河局及高工局管理,因此建設局才遲未修剪,但道路是市府所管,一旦發生意外,所有責任都會歸市府,她希望市府能夠承擔起責任,趕快修剪。

吳瓊華表示,8月颱風一個一個形成,無花果颱風又形成,雖未直撲台灣,但可能帶來大雨,因此市府應該快來修剪,避免危險。

建設局則表示,下週會對先針對有公共安全疑慮的路段先進行修剪,不過,有部份土地所有權是屬於水利署,要修剪需要水利署同意;三河局當場表示,原本就同意委請建設局修剪,沒有問題。

中市筏子東街路樹太茂密,市議員吳瓊華要求市府快修剪。(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筏子東街路樹太茂密,市議員吳瓊華要求市府快修剪。(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