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規劃東湖、延吉社宅 藍議員要求柯市府強力執法

徐巧芯(右四)、李明賢(右三)、戴錫欽(右二)及居民開記者會質疑中央蓋社宅衝擊交通。(記者郭安家攝)

徐巧芯(右四)、李明賢(右三)、戴錫欽(右二)及居民開記者會質疑中央蓋社宅衝擊交通。(記者郭安家攝)

2020/08/12 12:4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近日在台北市規劃社會住宅,包括內湖區東湖社宅、松山區延吉社宅,並於地方辦說明會,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李明賢、戴錫欽今天與居民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住都中心國家隊」將交通衝擊置若罔聞,徐邀請台北市政府官員列席,呼籲北市看到中央狀況,問官員「要不要介入輔導、強力執法」?

對於延吉社宅,徐巧芯表示,社宅應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協調,但中央選址忽視地方需求,基地還小於過去北市府蓋的社宅,周遭幾乎都是6米單行道,衝擊當地交通,為何要拿里上僅存綠地蓋成本高的社宅。戴錫欽說,社宅應平均分配各行政區,不應有地就蓋,拿現存公園選址蓋延吉社宅,會讓公園更少。

對於東湖社宅,李明賢表示,過去北市社宅都依標準完成交通影響評估,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辦說明會時態度傲慢,還稱蓋社宅要解決交通問題是「天方夜譚」,中央卻對居民需求視而不見。住在東湖社宅對面的王先生說,社宅所在的康樂街周邊多為6米、8米道路,未來施工會有交通黑暗期,該處不適合蓋社宅。

住都中心回應,會將民眾意見納入參考、研議,尤其東湖社宅會跟交通單位合作研議對策,或配合北市交通策略、綠運輸政策,並留一定停車位給當地。

台北市交通局說,建案規畫150席以上停車位,都要做交通影響評估,並由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2社宅周邊交通流量大,有提醒交通衝擊、研議措施。都發局表示,中央蓋社宅政策與北市府一致,但此案尚在說明會階段,具體內容尚未完整,北市府無法具體表達意見,仍提醒住都中心綠地及交通議題,可透過規劃設計得到合理開發。

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受訪表示,大家期待社宅興建,尤其延吉社宅當地居民反彈聲音不大,有些居民爭取綠地,住都中心也予以保留,並由民眾決定未來要做公園還是菜園,該社宅還規劃公托、也因應里長要求規劃活動中心,溝通差不多,不解為何還要開記者會、不知道在抗議什麼?「希望不要為了做政治動作,看到中央政府一定要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