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別大意 台南市仍有700人居家檢疫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配合防疫戴口罩。(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配合防疫戴口罩。(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8/05 20:5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完全消退,台南市目前居家檢疫人數仍有700多人,這段防疫期間以來,不乏棘手檢疫個案鬧情緒或居家環境不佳,基層防疫人員關懷協助度難關。

台南市民政局表示,自1月底政府防疫措施以來,台南市居家檢疫人數累計已有1萬1千多人,由於港澳地區民眾入境,以及放寬外籍人士來台探病親友,目前台南有700多位居家檢疫,人數尚未下降,但在6都中是最少的。

據了解,3月間曾有位檢疫個案因感情受挫,出國到美國、加拿大散心,返國後踫上疫情嚴峻而需要居家檢疫14天,心情更加鬱悶透露輕生念頭,甚至吞服20顆安眠藥,朋友驚覺有異趕緊通報相關單位,里幹事在警員偕同下查訪,並通報衛生單位請專業醫師協助視訊診療,列為高風險關懷個案,終算度過「防疫關卡」。

此外,也有檢疫個案因親人過世造成情緒不佳,基層里幹事偕同警方不辭辛苦多次探視安慰,或是生活上無人協助,熱心服務為個案買菜及送餐;還有因房屋老舊、廁所阻塞不堪使用,透過里長協助租借流動廁所,完成居家檢疫。

由於最近國內新增不少疫情案例,市長黃偉哲也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持續觀察疫情,落實防疫「永遠早一步」,在電梯、各種娛樂場所,如酒店、KTV、電影院等密閉空間活動,務必戴口罩、勤洗手,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戴口罩、防疫情,健康環境最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