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滾舞台變傳藝中心?文資局擬收回方舟Live House

承載了台中許多重要的音樂集體記憶的Live House「TADA方舟」,傳出文資局有意收回,變成傳藝展演廳使用。 (TADA方舟提供)

承載了台中許多重要的音樂集體記憶的Live House「TADA方舟」,傳出文資局有意收回,變成傳藝展演廳使用。 (TADA方舟提供)

2020/08/05 17:54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2011年的台中阿拉夜店大火,燒死了9條人命,Live House遭到全面清查,包括迴響、東海老諾都暫時歇業,獨立音樂圈頓失舞台,後經文化部、台中市府與民間三方努力,誕生了台灣第一間有合法執照的Live House「TADA方舟」。10年過去,上月傳出文資局有意收回,變成傳藝展演廳使用。

10年來,方舟承載了台中許多重要的音樂集體記憶,伍佰、頑童、畢書盡、蘇打綠、滅火器、張震嶽等都曾登台演出,也是不少學生樂團初試啼聲之處,並催生了首屆山海屯音樂祭,音樂人劉鈞輝、陳信宏、張祐齊、議員鄭功進等人發起連署,希望台中人站出來搶救方舟。

連署書指出,去年由文化部決議,將「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轉型為「文化資產園區」後,方舟不明所以的被迫改造成「傳藝推廣中心」;認同傳統藝術的推廣,但更需要爭取在台中幾乎絕跡的「合法音樂展演空間」,方舟是整個中部地區少數承載「時代記憶」的特殊場域。

連署書訴求,或許文化部可以不繼續使用「方舟」這個名稱,也可不再委外經營,將空間收回,由中央或市府作為培訓音樂人才的基地,但絕不該讓這台中唯一由官方提供場地的音樂展演空間,就此消失。

搶救方舟的網路連署上線不到3天時間,已突破3000人,明天上午9點在方舟將發起實體連署啟動,希望號召千人到場,大聲說出保留台中文資園區TADA方舟的101個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