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稱童玩節帶動宜縣發展 綠轟超印票券如「印鈔機」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針對林姿妙超印票券,提出疑問,要求縣府說明。(記者林敬倫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針對林姿妙超印票券,提出疑問,要求縣府說明。(記者林敬倫攝)

2020/08/04 14:0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去年跑攤時大肆發送童玩節「貴賓券」,審計室於審計報告批評童玩節票券超印35萬餘張拿來銷毀,浪費公帑;民進黨宜蘭縣黨團今砲轟,林姿妙辦一場童玩節逾7成紙本票券銷毀,有如「印鈔機」;林姿妙表示,童玩節帶動宜縣士農工商發展最重要;文化局則強調,多印票券絕不是為了增印貴賓券,僅是預估上的疏失。

去年林姿妙上任後的第一個童玩節,共印製53萬3500張票券,2018年印製33萬5000張多出19萬8500張,如加上電子票勸,去年有67萬張,2018年僅48萬張,總票券也增加19萬張,總票數的增加都來自紙本票券,根據規定,童玩節貴賓券不得超過含電子票券的總票數5%,林姿妙大量增印紙本票券,遭質疑是為增加貴賓券票數,為自己做公關。

「高雄出來一台影印機,宜蘭要出一台印鈔機?」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針對林姿妙超印票券,提出疑問,黨團總召陳俊宇表示,黨團質疑林姿妙發送貴賓的定義為和?難道以縣長個人喜好定義誰是貴賓?他更要求縣府應該公布貴賓券的配額,林姿妙共發出幾張?發給誰?

縣議員張秋明說,2015年至2018年童玩節人數落在34人至40萬人次之間,文化局卻印製53萬多張紙本票券,導致多達35萬多張票券被銷毀,到底是用何種基準計算紙本票券數量,導致如此離譜的錯估?縣議員林麗則質疑,高雄出了一台印表機,宜蘭要出一台亂花人民納稅錢的印鈔機嗎?

林姿妙今在縣務會議時表示,辦理童玩節不以營利為目的,是要帶動士農工商發展,促進宜縣的經濟與商機,讓旅社、民宿生意好到翻掉;文化局長宋隆全補充,宜蘭縣民都是童玩節的貴賓,但貴賓券數量有限,都是縣長在參與活動時發送,至於縣長發放幾張,每任縣長發送的模式都相同,大約1萬5000至2萬張。

宋隆全說,去年童玩節開放星光場,加上活動開幕入園人數非常多,才會加印紙本票券,但沒想到後來因為颱風的因素,導致購票人數銳減,這是預估上的疏失,絕非為增印貴賓券,這部分文化局會檢討,未來會以更精準的方式估算票數,並分批印製。

縣議員林麗則質疑,高雄出了一台印表機,宜蘭要出一台亂花人民納稅錢的印鈔機嗎?(記者林敬倫攝)

縣議員林麗則質疑,高雄出了一台印表機,宜蘭要出一台亂花人民納稅錢的印鈔機嗎?(記者林敬倫攝)

針對童玩節超印票券爭議,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今表示,童玩節帶動宜縣士農工商發展最重要。(記者林敬倫攝)

針對童玩節超印票券爭議,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今表示,童玩節帶動宜縣士農工商發展最重要。(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