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延平路延伸新闢道路 國2南側至和強路率先通車

國道2號南側至和強路的新闢道路長約1140公尺、路寬20公尺、雙向共4個車道。(記者陳恩惠攝)

國道2號南側至和強路的新闢道路長約1140公尺、路寬20公尺、雙向共4個車道。(記者陳恩惠攝)

2020/08/03 22:3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2018年推動三期「延平路延伸至和平路道路新闢工程」,其中第二期位於八德區的國道2號南側至和強路的工程率先竣工,今天舉行通車典禮,市長鄭文燦出席時表示,延平路延伸段將打通至國道2號南北側、和強路、和平路,未來一路可達介壽路,屆時從桃園火車站到大湳交流道將更加方便,也可有效紓緩桃園、八德塞車狀況,快速整合桃園及八德生活圈。

鄭文燦說,為滿足桃園及八德道路系統龐大的交通需求,市府規劃桃園區延平路穿越國道2號打通至八德區桃46線和平路,全長近2公里,分三期執行,本案為國道2號南側至和強路的第二期,仍在施工中的第一期為桃園區樹仁三街至國道2號北側的長度約290公尺,預計今年底完工,尚在設計中的則是和強路至和平路、長度約600公尺的第三期,預計將與三鶯線八德段及捷運路線共同施作,且捷運綠線已全面動工,三期工程完工後,也將成為綠線施工期間重要的南北替代道路。

他介紹說,總經費約7億8千餘萬元的新闢道路長約1140公尺、路寬20公尺,規劃雙向共4車道,由八德區國道2號橋下西行道路,穿越國道2號往南經東勇街490巷至東勇街400巷路口、接和強路,由於地處易淹水潛勢區域,在道路下方設置排水箱涵,有助解決淹水問題。

鄭文燦說,桃園自升格以來,為提升道路水準及用路品質,市府進行一系列路平、路暢改善工程,已完成八德區包括縣道110乙八德區福德一路道路改善拓寬工程、茄苳路旁計畫道路改善工程、長興路360巷水利設施改善工程、忠勇街424巷、永興街至高城八街打通工程等10餘條道路打通及改善,市府團隊會持續提供舒適便捷優質道路來服務民眾。

「延平路延伸至和平路道路新闢工程」的第二期工程,今天竣工並舉行通車典禮,市長鄭文燦(左7)及地方議員皆歡喜出席。(記者陳恩惠攝)

「延平路延伸至和平路道路新闢工程」的第二期工程,今天竣工並舉行通車典禮,市長鄭文燦(左7)及地方議員皆歡喜出席。(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