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來! 中國狂寄詭異不明包裹 台灣一週爆增9件種子、肥料

防檢局今(3日)晚表示,從7月28日至今已累計接獲民眾通報收到自中國寄送的培養土、砂土、肥料及種子,短短一週內就接獲9起雷同案件,提醒民眾不要自行丟棄。(圖:防檢局提供)

防檢局今(3日)晚表示,從7月28日至今已累計接獲民眾通報收到自中國寄送的培養土、砂土、肥料及種子,短短一週內就接獲9起雷同案件,提醒民眾不要自行丟棄。(圖:防檢局提供)

2020/08/03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美近日頻傳有民眾收到中國的不明種子,台灣也有民眾收到從中國寄出的不明土壤包裹;防檢局今(3日)晚表示,從7月28日至今已累計接獲民眾通報收到自中國寄送的培養土、砂土、肥料及種子等9起雷同案件,提醒民眾不要自行丟棄,以免有害生物傳入擴散。

防檢局表示,自7月28日至今天為止,已經接獲民眾通報收到自中國寄送的培養土、砂土、肥料及種子計有9筆,經民眾主動繳交或該局派員帶回後已立即銷燬。

防檢局說明,貨品分別含有培養土、砂土、肥料各1件及各類種子(草類、蕓薹屬、羅漢竹、薔薇及蓮花)共6件,來源皆為中國,且多為自電商平台購入其他商品時少量附贈,經初步鑑定皆非網路報導在日本民眾所收到的大豕草,將持續與關務署合作,強化國外輸入快遞包裹的查驗。

防檢局呼籲,請避免從國外購買植物或相關產品,如確實需要輸入,應先確認輸入檢疫規定,並依「植物防疫檢疫法」第16及17條規定申請檢疫並繳驗輸出國植物檢疫機關發給之檢疫證明書。

防檢局提醒,如民眾收到國外寄來或附贈有動植物產品的包裹,請保持包裝完整,並主動送交鄰近防檢局轄區分局處理,也可撥打0800-039-131洽詢處理流程,防檢局會派員攜回處理,民眾不要自行丟棄,以免有害生物傳入擴散,共同維護農業生產環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