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啟用 林佳龍:推「食宿遊購行」拚觀光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今天開幕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今天開幕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2020/08/03 14:3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今天開幕啟用,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交通部推動「食宿遊購行」觀光政策,第一階段由觀光局7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負責籌組觀光產業聯盟,彙整資源、整合行銷,他也強調安心旅遊補助一定會做到10月底。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今天開幕,有助台南市發展觀光、帶動地方發展,對官田地區是件喜事,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陳亭妃、賴惠員、議長郭信良等人出席,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長許主龍導覽解說。

林佳龍稱讚官田遊客中心建築特色融入西拉雅文化、地理特色,也擁有千萬打造的大草原景觀,遊客中心本身就是一個觀光景點,西拉雅風景區更是國際級觀光亮點,值得國內外遊客來西拉雅。

林佳龍說,未來西拉雅管理處將在南市溪北作為平台,促成地方觀光圈、觀光產業聯盟,中央和地方合作發展觀光。

林佳龍進一步說明,他說,發展觀光不能殺雞取卵,現在國際疫情仍緊張,台灣要做好「養雞生蛋」把觀光環境準備好,等待未來邊境開放後,再把錢賺回來。因此交通部推動「食宿遊購行」觀光政策,彙整中央各部會和地方資源、整合行銷。

林佳龍說,第一階段已編列預算,由觀光局東北角、參山、阿里山、日月潭、雲嘉南、西拉雅、大鵬灣等7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負責盤點觀光資源,整合行銷,連結觀光產業、成立資訊平台、電子商務籌組觀光產業聯盟推動觀光發展。

對於7月開始大受民眾和業者歡迎的安心旅遊補助住宿1000元,林佳龍也掛保證預算執行到10月底,他說,民眾報復性旅遊熱潮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目前有宜蘭、花蓮、澎湖、台北等4縣市業者第3波提出申請,另有台東等10縣市提出第2波申請。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千萬等級的大草原。(記者楊金城攝)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千萬等級的大草原。(記者楊金城攝)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的建築融入西拉雅文化特色。(記者楊金城攝)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的建築融入西拉雅文化特色。(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