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格比颱風已發海上警報 水稻、青蔥加強戒備

稻田示意圖。(資料照)

稻田示意圖。(資料照)

2020/08/02 12:4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輕颱「哈格比」海上颱風警報,農委會農糧署提醒農民,水稻已插秧的田區加強蓄水、收穫期青蔥盡快採收、增加採收的高麗菜入庫冷藏以供颱風後釋出調節。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北部地區第二期稻作陸續整地插秧,東部進入插秧盛期,已插秧的田區,應注意加強田間蓄水,水深以秧苗高度為宜,減少稻株因強風造成搖擺受損。

農糧署指出,已到收穫期的青蔥及葉菜應儘速採收,以減少損失;大宗蔬菜如高麗菜,請農民團體協助農民將增加採收的蔬菜購貯入庫冷藏,於颱風過後釋出調節市場需求;已到採收期的香蕉、鳳梨、番石榴、木瓜、釋迦、龍眼、紅龍果、百香果等水果,必要時應儘速採收並妥善貯藏,再配合市場需求供貨。

農糧署提醒,正值生育期的柿、柑桔、文旦柚及瓜果類等蔬果,則應加強枝幹枝條之固定,並注意田間排水,採用塑膠布網室或水平棚架網室等設施栽培者,應檢視生產設施,如有破損應及早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