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與市議員會勘多校 爭取國教署補助相關設施

陳柏惟會勘大道國中的廣播設施,學校希望獲補助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陳柏惟會勘大道國中的廣播設施,學校希望獲補助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2020/07/31 16: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有多所學校老舊,立委陳柏惟今天邀請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前往沙鹿、龍井、大肚、霧峰地區的多所學校會勘,希望國教署能補助,除了鹿峰國小新設校舍及光正國小改建多功能學習活動中心需評估,其他學校提出的防水隔熱計畫、階梯教室、廣播設備獲國教署同意補助,陳柏惟表示會持續追蹤。

立委陳柏惟今天與教育部國教署署副署長許麗娟及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及市議員李天生、張家銨及王立任到沙鹿、龍井、大肚及霧峰的多所學校進行會勘,了解其改建或者增設設施的需求。

提出改建計畫的學校分別是沙鹿的鹿峰國小新建校舍、沙鹿國中及大肚瑞峰國小校舍與活動中心防水隔熱計畫、新設龍井龍津中學階梯教室、充實大肚大道國中廣播設備,以及新建霧峰光正國小綜合活動中心等項目,陳柏惟與在地市議員在現場一一向國教署提出申請。

陳柏惟表示,防水隔熱是校舍必要之計畫,已成功爭取大肚瑞峰國小含空調設備的計畫補助,待程序完備即可改善校舍環境。

另因沙鹿地區人口急速成長,就學人數持續攀升,導致鹿峰國小與幼兒園現有教學空間不足,提出新設校舍;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建議,可先爭取國教署專屬預算,新設幼兒園校舍,待前瞻2.0預算通過後再依評估爭取綜合教學大樓之新建。

另外,大道國中希望充實校內廣播設備工程,可以改為無聲廣播,以維護學子視聽的受教權,獲國教署同意;另外,龍津高中爭取新建教學大樓的階梯教室,教學大樓預計明年度完工,陳柏惟表示,可望年底前獲計畫補助。

霧峰光正國小爭取改建多功能學習活動中心,國教署要再評估;陳柏惟表示,此案期望和地方議員攜手合作,爭取台中市教育局初期將規劃設計預算編入,未來持續向中央爭取預算。

陳柏惟表示,今天是地方建設之旅,也是他個人學習之旅,對各校不同設施需求一口氣跑完5個區的學校,讓中央了解學校的需求,並且一間間去實地了解,會持續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