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它」剷平颱風的家! 氣象專家曝7月颱難產真相

今年7月颱難產。(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7月颱難產。(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07/30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整個7月無颱風生成,將創下新的歷史紀錄,不少民眾更是對此議論紛紛,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上傳6月至今的分析照片,帶著網友一窺讓7月颱無法發展的幕後「真兇」。

賈新興在臉書PO文解釋,一般來說,熱帶系統發展中心就是氣候用語上的「季風槽」、「季風低壓」,俗稱為颱風窩,其通常位於東經110度至160度、北緯5度至20度,其環境適合熱帶擾動發展,進而增強成颱風。

然而,從賈新興上傳的分析圖中可見,太平洋高壓6月中東風距平就異常偏強,「到了7月中,更是變本加厲的偏強且西伸至東經60度,把颱風的家剷平了」,才導致7月颱至今難產。

賈新興指出,下一個颱風什麼時候發展,要看太平洋高壓「何時離開颱風窩所在的位置」,此後颱風才有機會與條件一個一個地冒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