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的「100種可能」 農委會推動產業鏈加值應用

農委會以「芒果的100種可能」為題,精彩展示產業鏈加值技術的研發。(記者吳俊鋒攝)

農委會以「芒果的100種可能」為題,精彩展示產業鏈加值技術的研發。(記者吳俊鋒攝)

2020/07/28 21:2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灣芒果的品質,深受世界肯定,行政院農委會以產業鏈加值應用為主題,致力相關技術的多元推廣,創造「100種可能」,希望帶動更高的經濟效益,今天熱鬧展示,包含自動化削皮機,還有一系列的研發等,精彩呈現。

活動以「芒果的100種可能」為題,在玉井區的農會的教育推廣中心舉行,農委會的副主委陳駿季、科技處長王仕賢等貴賓聯手揭幕,並視察各項研發成果。這場展示活動由農業科技研究院、台南農改場與玉井區農會等共同承辦,呈現科技帶來的產業推廣效益。

陳駿季強調,今年芒果不受「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外銷還成長了12﹪,全國栽種面積約1.6萬公頃,台南佔了4成5,每年產值70億元,比蝴蝶蘭還高,值得多元推廣。他說,「100種可能」代表著無限與美好的概念,科技常讓人有生硬的刻板印象,卻也在柔性地改變大家的生活。

陳駿季提到,科技進步,讓新品種陸續上市,除了鮮食之外,農委會更重視如何進行「芒果全利用」,努力創造加值的可能性。

現場展示的自動化削皮機由台南農改場研發,結合新興熱加工乾燥技術,再加上輸送帶作業,最多節省7名人力,並提升10倍的效率,還可減少能源損耗。

嘉義大學的芒果皮發酵,以及農業試驗所鳳山分所的芒果籽應用,不僅降低廢棄物處理費用,更透過多元化的開發,跨界至食品、美容、保健等領域,落實產業鏈的加值。

還有一系列的加工食品,包含芒果乾、芒果塔、芒果可頌、芒果泡芙、芒果蛋糕、芒果慕斯杯、芒果布里歐、芒果千層酥、芒果毛巾捲、芒果法國麵包…等,琳瑯滿目。

農委會展示產業鏈加值技術的研發。(記者吳俊鋒攝)

農委會展示產業鏈加值技術的研發。(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