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爆登革熱社區感染 衛生局篩檢再發現8人陽性反應

桃園市爆登革熱社區感染,衛生局篩檢再發現8人陽性反應,除了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外,也進行化學防治噴藥作業。(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爆登革熱社區感染,衛生局篩檢再發現8人陽性反應,除了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外,也進行化學防治噴藥作業。(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7/27 17:5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由於桃市桃園區長安里本月24、25日連續出現第2例、第3例的本土性登革熱確診個案,且為社區感染群聚事件,市府衛生局為及早發現社區不顯性感染者,針對風險區域設置社區採檢站、主動積極篩檢,經進行登革熱快篩,發現有8位民眾呈現陽性反應,目前已將8人的快篩陽性檢體緊急送實驗室檢驗,初步調查,其中4人於7月5至11日間曾出現相關症狀,經就醫治療後症狀已緩解,目前8人皆無出現不適症狀。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這8名快篩陽性個案的住家皆位於原匡列的風險範圍內,衛生、環保等單位前天完成家戶內外化學防治噴藥及孳生源清除作業後,發現有些快篩陽性個案發病時間在本月中旬之前,甚至比全國首例出現的時間還早,且社區存在無症狀感染者,除持續設置社區採檢站外,將再針對確診個案住家擴大至方圓百公尺的家戶噴藥,以及孳清、外圍環境擴大至400公尺,今天已與長安里的里鄰長召開緊急會議,請里鄰長協助家戶化學防治噴藥、孳生源及社區髒亂點清除相關作業。

王文彥呼籲,近日易有午後雷陣雨,可能導致容器積水及病媒蚊孳生,請民眾落實住家內外環境的巡、倒、清、刷,避免讓積水成為孑孓生長溫床,若經衛生單位通知仍不清除環境積水容器,致孳生病媒蚊孑孓,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3千至1萬5千元罰鍰。

他再次提醒,請民眾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蚊蟲叮咬,近期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務必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及旅遊史,以利醫師診斷及治療,也方便衛生單位及早進行相關防治措施,如對登革熱防治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市民諮詢服務熱線1999或防疫專線03-3363270洽詢。

桃園市衛生局人員持續針對登革熱風險區域,清除孳生源及社區髒亂點作業。(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衛生局人員持續針對登革熱風險區域,清除孳生源及社區髒亂點作業。(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