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研究: 比起接觸外人 透過家人更易感染武肺

南韓首爾地鐵站的防疫宣導看板,呼籲乘客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美聯社)

南韓首爾地鐵站的防疫宣導看板,呼籲乘客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美聯社)

2020/07/21 21:5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傳染力極強,使得民眾在接觸他人時無不提高警覺。《路透》21日進一步指出,南韓流行病學家發現,比起家庭以外的地方,民眾更容易在家裡透過家人染病。

據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16日公開的一項研究,詳細探討5706名武漢肺炎原發病例,以及超過5萬9000名接觸者,發現100人裡只有2人是從家庭以外的管道染疫,但10人裡就有1人是因為接觸家人而染疫。

透過年齡來看,當家庭內的第1起病例為青少年或60歲、70歲以上的長輩時,這個家的感染率會較高。該研究的作者之一、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Jeong Eun-kyeong)表示,這可能是因為青少年或長輩更有機會與其他家人密切接觸,因為他們最需要保護或協助。

研究的主導者之一、南韓翰林大學醫學部助理教授崔永俊(Choe Young-june,譯音)另提到,9歲(含)以下的兒童成為原發病例的機率最小,但他強調這個年齡層的參考樣本僅29份,比起20至29歲的1695份少得多。再者,比起大人,兒童染上武漢肺炎後,無症狀的機率較大,因此更難判斷是否為原發病例。

這項研究是在1月20日至3月27日間蒐集數據,當時南韓新增病例呈幾何級數增加,每日感染數達到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