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券貼補家用 孩子不服喊「侵占」 網友意見兩極

有網友在臉書上發文,指朋友的孩子因不滿自己的振興券要拿去家用,因此憤怒不已,讓朋友十分苦惱,於是決定詢問網友們,究竟誰是誰非?此圖僅示意。(資料照)

有網友在臉書上發文,指朋友的孩子因不滿自己的振興券要拿去家用,因此憤怒不已,讓朋友十分苦惱,於是決定詢問網友們,究竟誰是誰非?此圖僅示意。(資料照)

2020/07/15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府發放振興券,只要持有健保卡的國民都能領取,不料此美意卻有家庭因此出現嫌隙?有網友在臉書上發文,指朋友的孩子因不滿自己的振興券要拿去家用,因此憤怒不已,讓朋友十分苦惱,於是決定詢問網友們,究竟誰是誰非?

一名網友上「爆廢公社」代朋友求助,表示朋友的孩子目前國二,看到朋友領著振興券返家,便想索取自己那份。朋友向他說明這些振興券要用來貼補家用,孩子竟大發雷霆,認為這是政府給他的,是屬於他的,更直呼「你這是侵占」。朋友則回覆「你說是你的,那你拿一千出來,我就給你,這一千是我墊的」,聽罷,孩子便負氣的甩門回房。結束後朋友打電話來訴苦,因此想詢問網友們的看法。

網友們看到發文後紛紛留言表示,「我會給他2000,但學費要自己處理。甩門的部份再另外算」、「按照法規,未成年人之財產監護人不是有權分配嗎」、「以後家裡網路採收費制,三餐自己買,住宿一天算500就好」。也有網友認為「雖然未成年還沒有自己賺的收入,但這的確是有他這個人的存在,政府才會發他這份啊!父母未詢問他的情況就幫他領了,然後也不跟他商量感覺有點專制。但我認同孩子必須付出1000或等值代價來拿他的這份券!因為本來就是要付出1000才能拿券啊!」表示應與孩子好好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