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如幫付境外生居家檢疫費 教育部:予以尊重

台灣逐步開放境外生入境。(資料照)

台灣逐步開放境外生入境。(資料照)

2020/07/14 10: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管邊境,我國政府開放中低風險國家境外生入境我國讀書,首批學生入台後入住防疫旅館,費用依指揮中心規定,由學生自行負擔。有些大學的國際處考量境外生自付費用不低,特別是新南向國家境外生自付恐有些吃力,擬以大學經費幫忙給付居家檢疫費用,遭學校主計單位否決。教育部對此表示,大學如要另提供境外生協助,教育部予以尊重。

一所國立大學的國際長表示,雖然政府宣布由境外生自付14天居家檢疫費用,但14天防疫旅館花費約須3萬到4萬元,對學生來說是一筆很大的數目,有些境外生恐負擔不起,因此他們想用學校經費幫忙這些付不起的境外生居家檢疫費用,學校主計單位則援引指揮中心記者會報導,指政府要求境外生自付檢疫費用而否決。

教育部對此表示,有關境外生檢疫旅館費用,係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訂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及相關規定辦理,如大學有個別考量另提供境外生協助也予於尊重。

目前我國政府開放18國及地區境外生來我國讀書,包括應屆畢業生及在學的舊生,境外生返台後須居家檢疫14天,除了首批入境的境外生須住防疫旅館,7月3日起已開放各校可安排學生入住合格的檢疫宿舍,只要學校自有獨棟宿舍、校外獨層租賃宿舍、校內獨棟宿舍或校內獨層宿舍等四類宿舍,能符合一人一室,並配備單獨盥洗室及空調設備與對外窗,且妥善規畫出入宿舍動線,並經地方衛政單位檢核通過,就可以作為檢疫場所。

可入境的境外生18國及地區包括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寮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斯里蘭卡,預計將開放境外生4千多人,以香港和澳門舊生最多人。截至7月13日下午5點教育部統計,已核准338名境外生入境,共有282人已入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