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國小男排「越級打怪」 勇奪中華盃亞軍

苑裡國小男童排球隊小將越級打怪,奪得中華盃亞軍。(記者蔡政珉翻攝)

苑裡國小男童排球隊小將越級打怪,奪得中華盃亞軍。(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0/07/11 21:4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苑裡國小排球隊自教練陳錦錝帶隊後,南征北討贏得超過60座大小比賽冠軍,男排本週以四年級越級參與最高榮譽中華盃五年級組賽事,「越級打怪」一路闖進決賽,雖與冠軍失之交臂,仍贏得亞軍,展現強大實力。

「比競爭隊伍矮了快半個頭!」陳錦錝笑說,因年級差異,男排隊員身高最高不過150公分出頭,面對身高幾乎基本160起跳的對手,可以說場場都打得艱辛。

不過,苑裡國小男排年紀雖小,但展現強大的心理素質,望著人高馬大的對手,雖然一開始有點畏懼,但陳錦錝鼓勵選手不要害怕,靠著扎實基本功與戰術,一路闖進決賽。

「除了冠軍戰,場場都是逆轉勝」,陳錦錝笑說,雖然身材不如人,在運動比賽上比較吃虧,加上隊伍正式組建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但選手靠著不服輸的鬥志,努力不懈練習基本的接發球,現靠強勁的發球讓壓制對手,不讓對手可以順利發起攻勢,彌補先天身材的不足。

讓陳錦錝感動的是,小選手雖然年紀、身材都較小,但愈戰愈勇,雖然每場比賽都先輸一局,但大家不洩氣,力拚逆轉勝。

陳錦錝說,男排隊獲得亞軍後,先覺得可惜的不是沒奪得冠軍創下紀錄,而是不捨女排隊無緣進軍4強,更讓他覺得安慰。

陳錦錝也感謝一路以來包括苑裡鎮代會主洪晃琦牽線台電女排到校指導,以及台大不少系隊與苑裡國小選手一起訓練,還有家長的支持,讓苑裡國小排球隊能繼續維持光榮傳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